每逢那裡有不信的心,祂就無法動工。不信的心常常像一座大山一樣,攔阻神充份的啟示和祝福。……

 

轉貼小記:幾年以前,我在人生一個很困頓的時期,旅居美國Kansas City的一位華人姊妹家,有晚參加IHOP(國際禱告殿)的一場敬拜聚會,一個我不認識的美國金髮妹妹走過來為我禱告,她默禱完用英文對我說:在你的面前有一座又一座的高山,耶穌要我告訴你:「祂的名高過這些山!」我熱淚盈眶,是的,耶穌的名字高過這些高山! His name is higher than any high mountains!

 

挪移你的大山   by David Wilkerson

 

「早晨,他們從那裡經過,看見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彼得想起耶穌的話來,就對祂說:「拉比,請看,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祂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0-24)

 

這段熟悉的經文是主教會裡許多人所喜愛的。我最近讀到這段經文,神就不讓我輕輕略過,要我詳加查考。如今,我發現其中包含了大能的屬靈真理,是我從來沒有領會的。

那時正是主事工的最後一段日子。祂剛剛潔淨了聖殿,趕逐了那些兌換銀錢的人。當時,祂正與門徒們在一起,要裝備他們成為教會未來的柱石。然而那時,他們還是缺乏信心,「心靈遲鈍」,是一些小信的人。主曾經多次因他們心中不信而責備他們說:「難道你們不明白嗎?」祂看見他們心中有攔阻,必須被除去,否則,他們絕不能得著所需的啟示,好帶領教會。

當他們經過一棵沒有結果子的無花果樹,主就咒詛它。耶穌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祂的門徒也聽見了。(1114)

後來,當他們又次經過這棵無花果樹時,彼得指出說:「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主給了彼得一個令人希奇的回應。衪並沒有提供什麼答案,只說:「你們當信服 神。」

我們從主的回應知道接下來的信息全是關乎信心。

這棵枯萎的無花果樹乃是主用以闡明真理的一幅圖畫。

這棵枯萎了的樹究竟代表什麼?這乃象徵以色列那被 神所棄,倚靠善行的老舊宗教系統。這宗教系統全是關乎試圖憑人的努力和自我意旨,來賺取救恩並 神的恩惠。

當時,神即將在以色列產生一件新事:就是 神百姓能在其中全然憑信心而活的教會。

救恩和永生將會單單因著信心而來。的確,天天與主同行乃是關乎信心的。

一直以來,他們的信仰全是關乎行為:在敬拜聚會中出席;誦讀摩西五經;嚴守教條。當時,主實在說:「那老舊的宗教系統已經過去了,將會受到審判。」新的一日已經開始:滿有信心的教會已經誕生了。

真理就是,神一開始就在尋找一批毫無懼怕,活在祂面前的百姓。祂要祂的兒女因完全信靠衪的應許,而在身心靈各方面全然安息。

神稱這光景為「進入我的安息」

於是,祂帶領自己的百姓進入那荒涼的曠野;在那裡,他們缺水缺糧,無以維生。他們只得著應許,說 神必保守他們。衪對以色列的信息就是:「你們要信服我。祂呼籲他們要全然信靠衪,相信祂必在他們的絕境中大行奇事。

但根據希伯來書的作者,神的百姓當時並沒有進入衪的安息,因為他們不信靠祂的應許。繼而,我們也蒙受警告,要小心謹慎,免得我們也因不信的心,而無法進入 神的安息。

神百姓面前的「大山」曾經是關乎不信的心,今天也總是如此。

主在這有關無花果樹的經文裡,提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山。衪說:「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祂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3)

我們都不知道主在這裡談及那一座山。聖經學者給了這座山種種名號:纏累人的罪、貧窮、疾病、恐懼、沮喪。重點就是,這一些事情都是源於不信的心。

主不僅當時在對門徒,如今也在對我們說:「不信的心有如大山擋路,無法被挪移。務要將之除去,否則,我無法在你身上動工。」

事實上,主曾經因某城的人心中不信,而無法行神蹟。「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太13:58)

主今天的教會也是如此:每逢那裡有不信的心,祂就無法動工。不信的心常常像一座大山一樣,攔阻 神充份的啟示和祝福。

主實在對我們說:「只要你那不信的心,有如大山擋路,我就無法為你施行任何偉大的工作 ……我無法在你的絕境中行事。」

聖經清楚說明,神絕不會對不信的心掉以輕心。

新約聖經透過撒迦利亞的故事給了我們一個例証。

路加福音第一章記載,神應許了祭司,他必透過神蹟而年老得子,而他的兒子將會成為彌賽亞的先鋒。撒迦利亞乃是 神一位敬虔忠心的僕人;他一生都為彌賽亞的來臨而祈求。的確,當他得知這消息時,他正在聖殿裡燒香。天使加伯列向他顯現,說:「撒迦利亞,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將會得著一個兒子,且要把他名為約翰。」

撒迦利亞曉得自己兩夫婦都已經過了生育的年齡。請想像他的困境:在他看來,這是個重大的應許。他一定心中思索:「豈能如此?我們兩夫婦已經年紀老邁。」對他來說,不信的心,有如大山一般。

然而,神並沒有寬容撒迦利亞心中不信。祂並沒有因他年紀老邁,並他過去忠心的事奉,而格外施憐憫。事實上,神並不會無視這樣一個忠心僕人的不信之心。相反地,天使加伯列對撒迦利亞說:「到了時候,這話必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吧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120)

何等嚴厲的懲罰!撒迦利亞的兒子將會帶進彌賽亞的來臨,但這祭司卻無法在他妻子的孕期為這消息而慶祝。

亞撒王又是另一個例子,說明一個忠心僕人不信的心,難免會令 神大為不悅。在這公義王執政的年間,亞撒曾經掃除偶像,坼毀異教的廟宇,把復興帶到國中。正當人民享受 神所賜的福分時,古實的百萬大軍卻大舉入侵。面對著這樣的一支軍隊,猶大國實在無法迎戰。於是,亞撒呼召百姓去一同禱告,向 神求助。

結果,亞撒本來寡不敵眾的軍隊卻大獲全勝。這是 神百姓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信心神蹟之一。根據聖經學者,這場勝仗一定會傳遍當時鄰近的邦國。

亞撒凱旋而歸,在途中被一位先知攔截住了。這人臨到,不是要恭賀亞撒,乃是要向他發出警告。他對王說:「你只要仰賴 神,全然信靠祂,就必蒙福。祂必與你同行,叫你連連得勝。但你若轉離祂,信靠自己的肉體,你就會處處雜亂無章。

亞撒把這信息存記心中,便忠心地與 神同行了三十六年。在那期間,猶大國大大蒙 神賜福。身為該國的居民,一定是奇妙無比。過了那些年日,另一個困境又臨到了。

以色列(曾經從猶大國分裂出來) 那背道的王向亞撒發動了攻勢。他攻陷了離猶大京城耶路撒僅僅五哩路的拉瑪城,切斷了該城的通商要道。猶大國若不趕快採取行動,該國的經濟就會崩潰了。

這次,亞撒王卻慌張起來,輕舉妄動。他不但沒有信靠 神,反倒向那惡名昭彰的大敵,亞蘭王求助。不可置信,亞撒為要買通亞蘭人來拯救猶大國,竟然掏空國庫,把財寶獻給敵人。這行動全是出於不信的心。

往往,持定信心最困難的時刻,就是最後的半個小時。其實,神已經擬定計劃要拯救猶大國。但亞撒卻因害怕而輕舉妄動,中斷了 神的計劃。當時,有一位先知朝見亞撒說:「因為你並不信靠 神,自此,你會面臨戰爭。」猶大國果然如此。出於不信的行動總會導至全然紛亂和動蕩的情況。

主說過,我們有可能挪去自己前面的大山。

我們不信的心,有如大山擋路;惟有憑著信心,才能將之除去。「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祂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可11:23)

主在說到我們的本份,並衪所賜極其榮耀的應許:無論我們有什麼所求所望的,我們都要相信自己必然得著。你能相信嗎?

在我多年的事奉中,我很少看見信徒相信這樣超自然的工作會發生。

其實,你也許會問:「我曾經試圖這樣做,但事情並沒有如願以償。我憑信心禱告,心中相信。但我的禱告未蒙應允。」

我想到有一位年青的牧者,他向我承認有關自己被色情所纏身。這年青人愛神,也愛妻子;他們倆人婚姻美滿。但他對色情卻上癮了,無法擺脫。因此,他的屬靈力量就被奪去了。他曾經迫切禱告,但卻沒有得釋放。

我詳加探討這問題,他就對我說到他早年時的一件事。他曾經從主得著一個奇妙,有關他生命的應許。但那應許從來沒有成就。這牧者對我說:「神令我失望了。衪向我發出了一個應許,但這卻從來沒有應驗。」他變得對主苦毒。當時,他無法為著得釋放,而憑信心站在 神面前。

這年青人的問題不僅是關乎惡癮纏身,更是關乎缺乏信心。他並不接受 神會回應禱告。當時,他那不信的心,有如大山擋路,既無法越過,又無法挪移。他在基督裡所得的豐盛就受攔阻了。

師母和我曾經為一對在事奉中的夫婦付上時間。長期以來,這對親愛的夫婦都忍受了財政壓力,且因兒女而背負重擔。情況彷彿變得越發黑暗。

那妻子向我們承認說:「有時候,我相信自己有權不相信 神。我凡事都依照真道,但我們的家庭還是繼續受苦。我禱告了。我信靠 神的應許,凡事忠心順服。然而,我的禱告全都落空。我無法相信祂在為我們動工,因為我一點跡象也看不見。」

 

自從那兩次的交談後,神已經奇妙地為那年青牧師並那對夫婦運行了。他們都渡過了自己的風暴,且在主裡得著了奇妙的信心。然而,他們正代表許多因心中不信而大大掙扎的信徒。

有些信徒多年來都憑信心行事,但當至嚴峻的困境臨到時,他們就向不信的心屈服了。甚至這樣忠心至志的信徒還沒有把不信的「大山」全然挪去。當力不可支的困境把 神在整個歷史中行神蹟奇事的見証都抹剎掉,神會何等憂傷。

 

當我思考主有關不信的「大山」的道時,我聽見聖靈微聲對我說:「大衛,你還不曉得,不信的心會令 神何等傷心。你並不明白,歷代以來,祂的兒女都不信靠祂。一直以來,神都渴望衪的百姓會在困境中相信 神必以信實待他們。衪說過祂必體恤你們的軟弱。歷代以來,祂的百姓都經歷過奇妙的神蹟和釋放。他們曾經見証說,主並沒有難成的事。然而,當極其嚴峻的困境臨到時,他們的言語就忽然間會充滿沮喪。他們的話比任何非信徒的話更令衪傷心。對於衪兒女不信的心,祂絕不掉以輕心。」

彼得曾經有此經歷。當他信心剛強時,他便能在海上走向耶穌。但當他看見四圍波濤洶湧,他就開始沉下去了。這無畏的門徒忽然慌張起來,喊著說:「主啊,救我!」

主抓著彼得,對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太14:31)

請勿誤會:當主對彼得說這話時,祂並沒有面帶笑容。

主因衪的摯友心中不信而憂傷。祂在質問說:「彼得,你為什麼懷疑我?難道我不是全能主嗎?」

正如彼得一般,當困境還沒有臨到時,我們也許會勇於憑信行事;但困境會令我們定睛在自己的境況上。事情每況愈下,我們就會被恐懼之感所勝,以為自己會沉下去了。然而一直以來,神都近我們身旁。

我求聖靈向我顯明,要如何在生活中把任何不信的「大山」挪去。我祈求說:「主啊,我要如何挪去自己心中的「大山」?我要如何除去一切攔阻,好讓你能施行神蹟?」祂輕輕地對我說:「你若要得著權柄,勝過一切懷疑和恐懼,你必須到一個地方去。」

只能在一處找著答案:客西馬尼園。

 

當主因試煉而身受重壓,因苦杯而力不能支時,祂正在客西馬尼裡。在那裡,祂在父神面前哭訴了衪至深的愁苦。祂也在那裡戰勝了每一個邪惡的勢力。客西馬尼園就是一切「大山」都要順服真道的地方。

今天,有些信徒說:「我們的世代並不是一個流淚的世代。神蒙呼召是要慶祝快樂。我們都得了命令,要凡事憑信而行。我們只要宣告真道,對我們的「大山」說:「去吧!」我們不必流淚,因為哀哭是來自一個被壓傷的心靈。我們只要默想 神的恩惠。」

這乃是富貴繁榮的近代教會的心態。他們並不要在代禱或流淚禱告方面有任何犧牲。我贊成我們的 神是一位慈愛的神;是的,我們都要在祂面前慶祝。但當我們的試煉極其力不可支時,我們除了在主面前哀哭以外,就一無可行。

主曾經身歷其境。然而,當主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祂從來沒有因缺乏信心而犯罪。

相反地,祂在向祂的子民顯明,要如何得著能力與權柄去勝過撒但的一切勢力。請想一想:當門徒們試圖趕鬼時,陰府的邪靈都譏誚他們。惟當主來到,邪靈才拔腳逃跑。他們惟一所承認的權柄,就是一個憂傷破碎的心靈。

請思考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2638) 這是一個宣告,實在說:「這是超過我所能瞭解的。這若繼續下去,就會把我致於死地。」

  我父啊,倘若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2639) 你曾否在這樣的痛苦中,淚流滿面,哀心禱告?

我們發現主曾在客西馬尼園裡經歷了一系列的屬靈痛苦。那段經文充滿了眼淚、懇求、代求、禱告、俯伏。然而,這樣每一個靈裡的片段最終都把衪帶到不可思議的啟示。

我們都知道,身為主的跟隨者,我們都會有衪同樣的經歷。而祂乃我們在這種困境時的榜樣。當那些時候臨到時,我們都要像衪一般禱告:存著信心,深知祂必把我們的眼淚都一一放在皮袋裡。正如祂一樣,我們都要為脫離自己的苦杯而禱告。而且,我們都要懇求神賜給我們一條出路。

當然,這並不是一種生活方式,並不是我們天天與主同行的經歷。相反地,這乃是與衪相會,一次對峙,以致我們會來到自己的窮途末路。

在那時刻,我們會不再看自己的境況,而開始在主面前傾心吐意。在這其中,正如主一樣,我們也會相信,神愛我們,且必透過我們的試煉向我們發出奇妙的啟示。

主在客西馬尼園發出了一個「有突破性的禱告」。

我想到主那有突破性的禱告為「最終的禱告」。我所謂「最終」就是指一系列的結尾。請想一想:到了這時刻,一切都受過試煉了。接下來的就是最終或最後的禱告,即一個會挪移大山,震撼陰府的禱告。其內容如下:「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26:39)

主懇求後就起來,實在說:「我已經禱告,哀哭,禁食,完成一切了。如今,父啊,我把自己的靈魂卸給你,全然信靠。願你的旨意成就。」

你曾否為一個情況而發出這「最終的禱告」?

「主啊,我已經為這件事而禱告,禁食,且代禱。我已經祈求,叩門,尋找,且相信。然而,情況卻事與願違。其實,我想我再無法應付了。但你是全能 神,我就把一切交託給你。如今,求你按你的時間,照你的旨意成就吧。我因著你所給我的應許而安息。」

這安息今天仍然留存在 神的百姓當中;這乃希伯來書所指的安息。意思是進入新約那蒙福的應許;神藉此向我們宣告說:「我必作你的父,你要作我的兒女。

 

蒙愛的信徒啊,除非你發出這最終的禱告,否則,你無法挪移你的大山。但當你這樣做時,神必打開你的靈眼,讓你看見一些令人驚異的事。當祂的回應臨到時,你不會忽略它。其實,當 神的回應正擺在面前時,許多信徒都視而不見,錯過了。

我認識一位曾經因兒子吸毒搶劫而禁食禱告的母親。過了一段時間,那年青人靈裡變得越發剛硬。他的母親禱告說:「哦,主啊,求祢以祢的方法去摸著他。」當她的兒子終於被判長期監禁時,她感到晴天霹靂。然而,他卻在監獄裡找著了

神,如今在監獄教會中非常活躍。本來好像糟透了的情況,乃是 神給她回應的開始。

幾年前,我的小兒子Greg 含著眼淚,心靈破碎,來找我。那次的相會是我畢生難忘的。他向我形容他得著了對年青人的負擔。他恐怕一整個世代都會失喪。我被他的眼淚所感動,以致啞口無言。我只可贊同他的禱告說:「主啊,無論如何,求你回應我兒的祈求。」

不久後,Greg 就經歷了他一生中最大的試煉。他忍受了不可思議,極大的痛楚,足足有四年。他肉體上所能忍受的,以及他的信心都極度蒙受試驗。他花了幾年的工夫與沮喪爭戰,因為 神並沒有拯救他脫離他那持續不斷的痛楚。

數月前,神漸漸以榮耀的方法,帶領我兒脫離他的試煉。上週,Greg打電話給我說:「爸,謝謝你,你並沒有在那些年日放棄我。」我告訴他,對於 神在他身上工作,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你曾否祈求,要與主更親密同行?要更忍耐,更忠心?親愛的聖徒啊,你一旦禱告,神就開始動工。或許很快接下來的,就是患難、被人排斥、和困境,一些你所厭惡的事情。然而一直以來,神都在工作,帶給你回應。

讓我敦促你,務要存著信心,而發出那最終的禱告。主很快就會向你顯示,你所遭遇的,正是祂對你的回應。哈利路亞!

 

原文引用自: worldchallenge

http://www.worldchallenge.org/zh-hant/node/4979

© 2008 World Challenge, Inc., PO Box 260, Lindale, Texas 75771   David Wilk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