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是紳士,除非你邀請祂,祂不會硬闖進你房間,除非你請祂坐,祂不會坐下。除非你跟祂說話,祂不會強行跟你說話。

祂會等你到什麽時候呢?直等到你跟祂說話。

與聖靈面對面(Person to Person)

 

by Benny Hinn(辛班尼)

 

你準備好要和聖靈有親密和切身的接觸嗎?你想聽到祂的聲音嗎?你準備好要認識祂了嗎?

這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的生命因此有了戲劇性的轉變。這不但是個人很切身的經歷,並且還有神的話做基礎。你可能會問我:“你是藉著系統研經而得到這些結論嗎?”“不,那是在我邀請聖靈成為我的知已朋友時發生的,祂時刻引導我,帶領我進入‘一切真理。’祂在經文中對你所啟示的一切,會使你的研經更有活力。

以下我要和你分享的事,是從一九七三年十二月聖靈進入我房間的那一刻開始的,至今祂仍未停止過。不過其中的惟一差別是:我比第一次遇見祂時更認識祂。

 

我就從頭開始說吧。聖靈改變了我一生,從我開口邀請耶穌進入我心、重生的那一刻起,祂就與我同在了。然後,我領受了聖靈的洗,我被聖靈充滿、說方言,又蒙聖靈賜下他的同在及屬靈的恩賜。我知道許多基督徒都有這樣的經歷,但卻往往就此打住。他們不曉得在五旬節那天所發生的事,只是聖靈賜下的其中一個禮物而已。

我希望你知道的事是超乎救恩、超乎以水施洗、超乎聖靈充滿的。我希望你明白,三位一體真神的第三位——聖靈——正等著你親自認識祂。祂渴望與你建立一生之久的關係,這正是你將要發現的。

 

進入關係

 

假如你曾經在兩年前打電話給我,你我因而認識,但我們卻一直沒有見面,那麽你對我的認識會有多少呢?也許你會說:“我能在電話中認出你的聲音。”

是的,僅止於此。但若你在街上看到我,你也不知道是我。然後,終於有一天,我們見面了。你跟我握手,看到我的長相,我頭髮和眼睛的顏色,以及我的穿著打扮。也許我們會一起吃飯,然後你會知道我喜歡咖啡還是茶。你必須跟一個人‘面對面’,你才會對這個人有所認識。

不再苦惱

聖靈和我的相遇正是如此。我開始瞭解聖靈的性情,我的基督徒生命也因而改變了。基督所賜的救恩改變了我,而聖靈則大大地影響了我每天的信仰生活。

當我開始瞭解聖靈,我對祂就愈敏感。我開始知道什麽事會令祂傷心,什麽事會使祂喜悅。我知道祂的喜好及憎惡,以及什麽事會令祂生氣,什麽事會令祂高興。

我也開始明白聖經是聖靈寫的。祂藉著各式各樣的人參與其中,而這些人是蒙聖靈的引導去寫的。

長久以來,我為著不明白聖經而苦惱。有一天,我抬頭仰望說:“奇妙的聖靈,請你告訴我這段經文是什麽意思。”聖靈真的對我說話了,祂向我解釋聖經上的話。

主用凱撒琳.庫爾曼的聚會,讓我對將來要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有心理準備,但是我從來沒有坐在庫爾曼女士的旁邊聽她諄諄教導有關聖靈的事。我所學到的一切,都是從聖靈而來的。這就是為什麽它們是如此新鮮、如此個人化的原因。

祂是誰?

你會問:“聖靈是誰?”我希望你知道,聖靈是世上最美善、最寶貴、最可親的。

神的兒子現在不在世上,此時,聖父與聖子都在天上。那麽誰在世上呢?聖靈在世上。

因為聖父是藉著聖子來成就祂的工作,當聖子復活升天,神的聖靈就降臨,如今聖靈仍在世上做祂的工作。想想看,當聖子離開世上時,祂並沒有帶彼得和約翰跟祂一道走。他說:“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 (約十三33

但是,將來當神的聖靈要離世時(許多人認為這不會太久),他會把神所救贖的百姓一起帶走。這就是所謂的‘被提’。我們將要在空中與主相見。

這位聖靈是誰?有一度我以為祂如雲霧蒸氣般,飄浮在我四周,是我永遠無法認識的。但後來我發現祂不只真實地存在著,而且像人一樣,有祂自己的性情。

 

裏面的人 

到底是什麽讓我能成為一個人?是外在的軀殼嗎?我想不是。我相信你參加過喪禮,看過躺在棺材裏的人。那時你看到的是人嗎?不,你看到的是屍體。

你要明白,人之所以為人,並不是因為有軀殼而已,除了身體以外,還有情感、意志、知識、感覺。這些特質使人成為一個人,並擁有人格。那些看著我講道的人並不是在看‘辛班尼’,他們看到我的只是身體。真正的我是隱藏在我的肉體內。因此‘裏面的我是誰’才重要。

聖靈和你我一樣,有感覺,有知覺,有反應。祂會受傷,也有愛憎。祂說話,也有自我的意志。

但祂到底是誰呢?聖靈是聖父的靈,也是聖子的靈。他是三位一體真神的能力。他的工作是什麽呢?聖靈的工作是具體展現聖父的命令,以及聖子的作為。

若要明白聖靈的工作,我們首先要明白聖父及聖子的工作。聖父是下達命令的那一位。祂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那一位。從創造天地以來,都是聖父在下達命令。

而另一方面,執行父神命令的那一位,就是聖子。當父神說:‘要有光’時,聖子就執行命令,然後聖靈就把光帶出來。

容我以下列比喻來說明。若我對你說:“ 請開燈。” 這句話就涵蓋了三種動力:

第一是我這個下命令的人,第二是走到開關處開燈的人。換句話說,你是執行命令的人。但最後是什麽使燈亮起來呢?不是你我,而是電力。

聖靈就是神的能力,他是聖父及聖子的能力,也是使聖子的作為具體呈現果效的那一位。

此外,祂有情感,並且以其獨特的方式展現。有人問我:“班尼,你是不是忘了耶穌才是最重要的呢?”我從未忘記。我怎麽會忘了愛我又為我而死的耶穌呢?但有些人只專注在聖子身上,以致忽略了那位愛他們並差他兒子來的父神。永遠別擔心我會忘記父神及聖子,但是若少了聖靈,我就無法和聖父、聖子相交了(參弗二18)。

與聖靈相交

在我初與聖靈相交時,有一次我感動得流下淚來,那時,就像和你說話一樣,我對聖靈說:“我該怎樣對待祢?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祢長得像什麽樣子?”老實說,我就像小孩子在學習新的事物一樣!而且我認為祂不會怪我問這些問題。  

結果,聖靈回答我說:“我是和你相交的那一位。”立刻有一節經文閃入我腦海。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相交)當與你們眾人同在 (林後十三 14

我心想:‘是的,聖靈就是感動我、和我相交的那一位。’接著我問:“但我怎麽會是與祢相交,而不是與聖子耶穌相交呢?”祂答:“事情本當如此,我在這裹的目的就是幫助你向父神及聖子禱告。 

我的禱告從此改變了。就像有人把打開天堂之門的鑰匙交給我一樣。從那一刻起,我就擁有一位幫助我奉主名跟父神說話的知己朋友。祂指引我禱告,使我在與父神交通一事上變得容易。

何等美妙的相交啊!這正是聖靈渴望的--與你相交。

容我解釋一下,‘相交’不同於禱告,相交本身不帶任何請求或要求的意味。若我說:“請你帶些食物給我好嗎?”這是請求。但相交是更注意關係的,例如: “你今天好嗎?我們一起共進早餐吧!”這就是相交(團契)。

記住,相交並不涉及個人的需求或要求,相交純粹是友誼、相愛、心靈相通。在我禱告之前,我會先等候聖靈。我會說:“寶貴的聖靈,請你現在來,幫助我禱告,好嗎?”

聖經上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627)當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禱告時,聖靈會幫助我們。

我另外學到的一個原則是:聖靈是惟一的聖經教師。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的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林前二1213

有聖靈為伴

從我初次與聖靈相遇起!我就開始明白祂是個偉大的聖經教師,是帶領我進入一切真理的那一位。所以我會問祂:“可不可以請祢告訴我這節經文是什麽意思?” 但我仍想知道祢是誰?為什麽祢如此與眾不同?’所以我便對祂說:“ 我很想知道祢像什麽樣子。”

溫柔但大有能力

以下就是我所看見的:‘聖靈向我彰顯祂同時是一個很有能力又像小孩子的人。’祂對我說:“當你傷害那小孩時,他會離你遠遠的,當你愛他時,他會緊緊的跟著你。”

這正是我親近祂的方式。我覺得聖靈很溫柔,然而祂又是大有威嚴及能力的。祂像個孩子一樣,只想靠近那些愛他的人。

你看過緊拉著媽媽的裙角或爸爸褲子的小男孩或小女孩嗎?無論父母走到哪裡,他們總是跟前跟後。由此可以看出這些小孩是被愛、被關心的。聖靈和我們的關係正是如此。他緊跟著那些愛他的人。

為什麽偉大的佈道家芬尼(Charles Finney) 一開口傳福音,人就會‘倒在能力下’,承認自己的罪?當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 站在墓碑上傳福音時,所降下的能力是什麽呢?乃是在他們的事奉中有聖靈伴著他們。

當凱撒琳.庫爾曼才剛在紐約結束在全福會的講道,有人帶她經過一處廚房去搭電梯,免得被人群包圍。廚師根本不知道有聚會,也從未聽過她的名字。他們頭戴白帽,身系圍裙,根本不知道她經過廚房。但你可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麽事?他們全都倒在地上!為什麽?庫爾曼並沒有為他們禱告,她只不過是經過而已。當她離開聚會的會場時,聖靈同在的大能也隨著她。

聖靈是誰?祂是主的大能。

我獨自在我的房間裏禱告時,主的大能非常明顯。日復一日,我高舉雙手說道:“寶貴的聖靈,你可不可以現在就來跟我說話?”我可以向誰求助呢?全家人都跟我對立,我的朋友也很少。我只剩下聖靈了。

有時候,聖靈像一陣風似的來到,像夏日清新的微風一樣。主的喜樂充滿我,直到我再也裝不下為止。當我們相交時,我會對他說:“聖靈,我愛你,我喜歡與祢相交。”我發現這種關係是互相的,祂也渴望與我相交。

聖靈渴望與我相交。你會問:“你們談些什麽呢?” 我問祂問題。例如,有一天我問祂:“如何區分祢和聖父及聖子呢?”聖靈立刻提醒我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的一幕,祂說:“當時司提反看到聖父及聖子,而我就在司提反裏面。”這三位是獨特的個體。聖靈,是賜給司提反能力來忍受苦難的那一位;耶穌,是等待聖靈來的那一位;父神,是坐寶座的那一位。這些在使徒行傅七5456都有記載。 

聖靈又告訴我更多事情。

祂是賜能力給摩西,使他能拯救以色列民的那一位。

祂是約書亞生命中的那能力。

祂是分開紅海的那陣風背後的勢力。

祂是粉碎耶利哥城牆的那股大能。

祂是大衛以石子擊倒巨人歌利亞背後的那股力量。

聖靈,是撒母耳、以利亞生命中--以及主耶穌生命中的力量。

聖經清楚的提到,若少了聖靈,耶穌就不行動。若少了聖靈,祂就不傳福音。若少了聖靈,祂就不為病人按手。當祂開始事奉時,祂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路四18

當耶穌回到父那裏後,發生了什麽事呢?門徒與聖靈相交,以致連他們的措辭用語都改變了。他們說“聖靈和我們,都是耶穌從死裏復活的見證人。”聖靈成了他們生命中各項行動不可少的一部分。他們和聖靈相交,一起為聖子工作。

到底是什麽讓保羅能忍受所遭受的苦難呢?在彼得的生命中,究竟有何秘訣,以致連他的影子都能使病人痊癒?是聖靈的觸摸。

大衛.韋克遜(David Wilkerson)提到他有一次去見一位名叫巴絲裏亞(Basilea Schlink)的敬虔修女。他說他才一踏進房間,就感受到神的同在。為什麽?因為他熱愛聖靈。愛聖靈的人都能感受到祂的同在。

 

你認得那個聲音嗎?

耶穌在世時,門徒要是有什麽問題,他們會向誰求助呢?他們會去見聖子,說:“我們該怎麽做?”然後耶穌就指示他們。

當耶穌回到父那裏去時,他們並不孤單,因為耶穌對他們說:“聖靈會指引你們,安慰你們,指教你們,提醒你們記得我說過的話,告訴你們關於我的事。”使徒彼得和約翰曾提到‘奇妙的聖靈’,保羅也提到‘和聖靈相交’。

當彼得在約帕的硝皮匠西門家中看見異象之後,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徒十1920

因著彼得認得聖靈的聲音,福音就這樣傳入了外邦人當中。

埃提阿伯(今衣索匹亞)的太監是如何信主的呢?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徒八29)腓利認得聖靈的聲音。他不是聽到聖父、聖子的聲音,而是聽到聖靈的聲音。聖靈是有意志、有位格的,那時祂是在做父的工作。

 

我相信最得罪聖靈的事就是讓祂擔憂,這不啻是否認祂的能力和同在。

聖經上看不到‘不要讓聖父或聖子擔憂’一類的字眼,但卻吩咐我們‘不要使聖靈擔憂’。神曾經在曠野對以色列民說:“你們激怒了我的靈,”而不是說:“你們令我擔憂”

神的兒子對法利賽人說:“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路十二10

這位聖靈在三位一體中是獨特的一位,祂溫柔又敏感。耶穌既然把祂賜給了你我,祂就不會離開我們。

聖靈是紳士,除非你邀請祂,祂不會硬闖進你房間,除非你請祂坐,祂不會坐下。除非你跟祂說話,祂不會強行跟你說話。

祂會等你到什麽時候呢?直等到你跟祂說話。也許是幾個月,也許是幾年。但祂會一直等下去。朋友,除非你走到祂旁邊坐下說:“奇妙的聖靈,請告訴我關於耶穌的事,好嗎?”否則,你永遠不會曉得祂的能力和同在。

我差一點握不住聽筒

在佛羅里達州接受某個廣播節目的訪問之後,那位訪問我的女士對我說:  班尼,我成為基督徒好久了,但我的生命中似乎缺少了什麽。”

我問她:“你想要什麽?”  她說:“我希望在生命中經歷到神的真實!”於是我問她是否認識聖靈。她說:“我只知道耶穌。”

我告訴她:“聖靈就像一個人,如果你坐在這裏卻不理我,我會有什麽感受?當我們見面時,我期望你會跟我說話。跟聖靈在一起也是如此。”

她說:“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我說:“今晚當你自己一個人時,你就可以這樣跟祂說話,就是這麽簡單。”

我知道她會找到她所想要的那份真實。她問:“那耶穌怎麽辦?”

我告訴她:“只要坐下來等候聖靈,祂會歸榮耀給耶穌。我並不是要你忽略耶穌,而是耶穌要把聖靈賜給你。只要照耶穌的話去做就對了。”

次日,我接到這位主持人的電話,你可以想像她有多興奮。她說:“你知道我昨天發生了什麽事嗎?”她說得太快,以致我不得不叫她慢下來。“班尼,聖靈對我說話了!”我興奮的差一點就握不住聽筒。

她一講到聖靈對她說:“我找遍世上每個地方,沒有人像耶穌一樣時,就哭了出來。她還說她聽到‘主耶穌,來吧,主耶穌。 我立刻想到啟示錄的一段話:“聖靈和新婦都說:‘來!’”(啟廿二17

這是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熟悉聖靈同在的人,必定彰顯耶穌,歸榮耀給耶穌!

當你真的認識聖靈,你就會歸榮耀給聖子耶穌基督,因為在你裏面的聖靈會高舉祂,這是很自然的。只有被聖靈充滿的人,才會高舉耶穌,歸榮耀給祂。

你生活中的行動反映出你生活的內涵。若你用報紙來填滿生活,你就會談新聞。若你用電視連續劇來填塞生活,你就會聊劇情。若是你被聖靈充滿,你就會沉浸在祂的同在中,你將追求耶穌,並且單單的榮耀祂。

若聖父和聖子都表現出對聖靈的愛,我們怎麽能不多愛他一點呢?神愛聖靈愛到一個地步,以致管教那些悖逆的以色列民:“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賽六十三10)當人得罪聖靈時,神不許人獻祭,甚至不許摩西為人禱告求赦免。

 

說謊要付的代價很大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故事充分說明了輕蔑聖靈的人會有什麽下場。這對夫婦賣了田產,但只拿出一部分的價銀來,騙使徒說那就是全部。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麽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徒五3)亞拿尼亞一聽見這話,當場就仆倒斷氣了。三個小時之後,他的妻子也來了,彼得問她:“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就是這些。”

彼得說:“你們為什麽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然後,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參徒五710

得罪聖靈是很危險的。若你不瞭解聖靈的工作,就不要批評,保持沈默反倒好。

在我的事奉中,我只求所做的一切都合乎神的旨意。聖靈是呼召我、主導每一次聚會的那一位。換句話說,祂是我的老闆。

你需要請聖靈來接管你的生命。

為什麽?因為他奉差遣來與你同在,也將永遠在你裏面。你可以認識祂,與祂相交。你愈與祂相交!耶穌在你心中的份量就愈大,你也會愈愛祂。

因為聖靈所談論的一切,就是耶穌。就如同主所說的:“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約十五26

若我想認識耶穌,就必須去找聖靈,因為這是耶穌說的。祂的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舊約時代,摩西可以去找父神;在新約時代,門徒可以去跟耶穌談。

但一旦你我有需要,我們該去找誰?找聖靈就對了。祂現在正等著你邀請祂進入你生命中。

當你尋求聖靈的面,你會發現那些屬靈偉人的秘訣。詩人大衛說:“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詩五十一11)大衛很清楚知道聖靈離開掃羅後的下場。

保羅吩咐我們要行在聖靈中、在聖靈中生活,在聖靈裏禱告。彼得及腓利跟聖靈說話,主耶穌也是如此。

 

是開始的時候了

 

你會問:“那麽要怎樣開始呢?”很簡單,你可以在開始的時候說:“聖靈,現在請幫助我禱告。”那正是祂的意思。

聖經上說,聖靈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你禱告。一旦你開始這麽做,接下來就會覺得容易了,因為你有了禱告同伴,祂會帶你直達神的寶座前。

可親的聖靈希望成為你最好的朋友,祂正等著把你帶得更靠近耶穌一點。主說:“ 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祂來。”(約十六7 

接著他說:“聖靈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及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約十六1314

不但如此,祂還要幫助你,預備好迎接主的再來,因此,一旦那榮耀歡喜的被提之日來臨時,你已經準備好了。聖靈正等待著你,祂希望和你展開新的關係,面對面。

 

(摘錄自Benny Hinn”早安!聖靈一書 中文版以琳出版)

 

引用:http://www.n3c.org.au/web/index.php/2/action_viewspace_itemid_4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