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說:你必須學會帶著火把和寶劍進入黑暗;你必須學會隨時帶著我的愛和救贖。當你學會愛那些最卑劣低賤、甚至深陷黑暗的人時,我救贖的話語便確實紮根在你心中了。那時,我救贖的大能便會透過你而湧流。」----

 

火把與寶劍 by Rick Joyner

 

我獨自站在一條街上。我不認得這條街,但我知道是在倫敦。我在屬天的領域所感受到的平安還在,但隨著我注視周遭的環境,這平安正迅速地消逝。

隨著我的平安消逝,手中的火把也變重了。我知道我必須專注在主的身上,再次察覺的同在。

當我這麼做時,平安稍微恢復了,火把也變得較輕。我開始感到處境非常危險。我下定決心要持守我的平安;雖然我並不害怕,卻比較警醒了。

我決心將主要的注意力放在火把上,每隔一陣子環視一下四周。

我沒有看到什麼威脅,但一直感到有危險。在街道的中間,有一塊大約十五公尺寬的草皮,中央有一些樹木,四周環繞著防護的小金屬柵欄。

我開始沿著街道走下去。然後,我注意到有一片柵欄旁邊少了一棵樹。我想,原先在那裏的樹大概死了。這原本似乎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開始為那棵消失的樹產生了揮之不去的憂傷。我停在空柵欄旁邊,仔細思量我的感受。此時,我感覺主站在我身邊,說︰「將火把安置在那裏。」

 

我走過去,將火把放在小柵欄中央,輕輕地把它插入地面,使它豎立起來。它很快就穩穩地栽下去,如同已經深深地紮根在地底下。

我伸手試試看能否將它拔起來,結果它雖然已經長出長長的根,我還是輕易地將它拔起了。

我把它放回去再觀察;它又牢牢地往下紮根,火勢並未減弱。

後頭有聲音說︰你能夠輕易地將它拔起,是因為你有權柄。

我轉身看說話的人是誰,只見一位看起來像是街頭遊民或流浪漢的人。他站在一棟房子的樓梯旁邊。

「對不起,請問你怎麼會知道這火把的事?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繼續說︰ 這裏的每一棵樹,都曾經是像你這樣的人所持的一柱火把。在這個城市中,所發起的運動後來都成了紀念碑。

這聽起來一點也不令人喜悅。我的火把還活著;我不希望它僅僅成為排列在一條偏僻街道上的一棵樹。我想將它拔起來帶著走,然而,是主要我把它放在那裏的。我不曉得該怎麼辦。那人顯然看到我的為難,便繼續說︰在這個時代結束前,將會有不停歇的運動。也許你將是能夠帶領這些運動的其中一位領袖。即便如此,你現在必須照著主的指示而行,將火把留在那裏。

我看得出來,你還沒預備好能夠帶著它走很遠的路,更別說走到終點了。

你是誰?

我是個守望者。他說完就消失了。

 

我再次觀看街道,試著要認出它來。我想要知道街名,和它位在城市的何處。我知道自己是在異象中,但又感覺它是倫敦一條真實的街道。我希望從異象中出來之後能找到它。我感覺它是一條紀念碑大道,雖然從我所站的地方看不到任何的紀念碑。

我轉身觸摸火把,好使它的火能夠傳遞到我身上。我需要讓自己的思想更清楚。當我這麼做時,忽然到了另一個地方,站在主面前。手中握著一把大劍。它璀璨奪目,是用看起來像銀子、但幾乎是透明的材料所製成的,如鑽石般閃爍著明亮的顏色。我有一個想法,覺得銀子做的刀刃不夠堅固,於是主如往常一樣回答我的想法。

這是銀製的,但它比任何金屬更加強韌。這把劍是具有屬神能力的兵器;它是我救贖的大能。攜帶它的人,必須與我救贖的目的同心一致。你必須有一顆願意救贖的心,不然它也會重到讓你拿不動。如果你要拿著火把走很遠的路,就必須同時能攜帶寶劍。

我繼續觀看寶劍。它的造型很簡樸,但它不只是反映光,而是發射光。它所發射出來的光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好像是透過棱鏡的光。它的造型雖然如此簡樸,但散發出的光所帶來的榮耀,使它成為我所所見過最美麗的寶劍。它與火把一樣令人著迷。

主拿住刀刃,將劍柄遞給我,讓我握住。依它的大小看來,我以為會很重,但它好像頂多只有一、兩磅重。

只有當你試圖以自己的力量使用它時,它才會變重。它是我救贖的話語;它不會廢去,而會永遠長存。它來自我的軍火庫。這是我的先知在末世所要攜帶的兵器。

世上沒有什麼能力比我的救贖更強大。然而,如果你使用不當,就會帶給世上很大的麻煩。藉由這把劍,你所祝福的就會蒙福。如果你祝福一個鬼魔,就會蒙福並昌盛。你必須小心,不要救贖天父所沒有栽種的,但你必須前往救贖。」

 

我看著劍柄,注意到有五顆閃耀的寶石。一顆藍色、一顆綠色、一顆如鑽石般清澈、一顆紅色、一顆琥珀色。劍柄本身很樸素,但看似透明的黃金美得驚人。它是我所見過最美麗的寶劍;不是因為它的造型,而是在於它的材質。即便如此,它顯然不是為了展示而造的。我知道連其上的寶石都有它的作用,但我還不確定是什麼作用。

我舉起寶劍,在空中揮舞著。我的手臂一點都不感到累;相反地,揮舞它使我得著力量。力量進入我的手臂,然後貫通全身。當它到達眼楮時,一切都看得更加清楚、明亮。我繼續揮舞寶劍,就可以看得更遠。

此時,我再一次看寶劍。我一邊看,眼楮就好像高倍率的放大鏡,將它放大了。我發現,寶劍也是有生命的,連寶石都是有生命的!

主繼續說︰聖靈起初就在運行,而從來就沒有停止過。這是聖靈的寶劍。當它運行的時候,會將力量釋放給拿它的人;它會使你必死的身體活過來。

「記住,我的話語絕不是靜止的,而是活潑、銳利、有功效的。記住,生命永遠是會運行的。所以,我在世上的工作常被稱為‘運動’(movement)」。

正如我所創造的宇宙要不斷擴展,我的話語也會永遠運行、擴展。認識在我裏面之生命的人,也會永遠在知識、智慧、能力上擴展;他們永遠不會停止成長。

你只要繼續住在我裏面,就會永遠在知識和能力上有所長進。我現在命令你,要前進和成長。時候一到,我將發命使你倍增並得勝——不是藉由奪取生命,乃是透過拯救生命。

主每一次講話,我都希望能夠牢記每個字。我感受到來自那些話語的生命,就如揮舞寶劍時所帶來的力量一般。我愈是思想它所說的話,就愈發喜愛這把寶劍。

我無法相信會有這樣的禮物;我想要永遠握住它。它所賦予我的與火把並不同,但同樣奇妙︰它使我剛強壯膽。我知道,寶劍和火把結合在一起,會使我的洞察力比以往更加清晰。就連我在這麼想的時候,都知道自己不只是愈加剛強,而且更加健康。我感到在我體內的毒素被洗淨了。

然後,我感覺心裏對這把劍懷有一股熱愛。我希望它能觸摸我所愛的每一個人。我也知道,它如果觸摸到我不喜歡的人,我就會開始愛他們。
你所感受到的,是對於我話語的熱愛。你手中握的是我生命的話語,對我話語真實的愛慕會起這樣的作用。人若是真正愛我的真理,就會愛我所賜予真理的人。聖靈將再一次對聖經吹氣,對我話語的愛慕,會臨到那些身在你的世代中屬我的使者。主認真地說。

何等的珍寶,我心想。怎麼會有人不愛它呢? 我真是不解。我好想開始使用這把劍。然後,我有強烈的感動要把它用在我自己身上——把它深深地刺入我的心。

刺吧,主說。我把刀刃指向我的心,然後刺入胸膛。此時,它好像被我的身體吸收般地消失了。只有些微的疼痛,卻見不到傷口。然後,我感到它所賦予我的力量遽增。

不一會兒,我便感覺自己可以飛翔、舉起建築物,甚至能穿越牆壁。我開始感覺自己凡事都能做,因為我裏面的能力大到我不需要服從自然律。我也覺得自己的視線可以不受到限製,任何事都可儘量地放大,以便看得更清楚。

然後,我的心智開始蘇醒。我裏面的悟性開始增長,直到我感覺宇宙在我面前展開,使我領悟並明白其中的奧秘。這又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奇妙感覺。

我是藉由聖靈在看一切事物,而不只是透過自己的眼睛和心思。我感覺與自己所見的一切相契合,也深愛所見到的一切。這個感覺是地上所沒有的,而且不斷地增強。

主解釋說︰「對於那些願意將我的話語領受到心裏的人,它具有這樣的能力。領受我的話語進入你心裏,必須成為你每天所追求的。如此一來,你會開始看見;然後,你會開始明白。」

「宇宙是借著我的話語而造,也是借著我的話語而立。我的話語是人類一切問題的解答。如果你領受我的話語進入心裏,它會在你裏面成長,而且你也永遠不會停止成長。」

你的悟性會繼續開啟,你的知識會不斷長進。我所創造人的悟性是可以不斷擴展的,好使你們能夠認識我、我的法則和我的作為。」

你必須先領受我的話語進入心裏,然後它才會開啟你的心竅。如果你只是領受它進入悟性裏面,它是不會活的。我鮮活的話語必須先領受到心裏,然後你的悟性才會被開啟。」

我難免想到自古以來的爭論︰人需要先明白才能相信,還是先相信才能明白?」我現在知道答案了。

主說︰是的,只有當你相信時才能明白。即便如此,尋求明白的態度是正確的。當你的悟性停止成長時,你已離開了生命之道。你若持守在生命之道上就會成長,而你的悟性也會跟著成長。」

 

主說話時,我轉身看。我開始看見無法言喻的榮耀,身體也感受到所見的榮耀。我知道,那是因為主就是那把被我刺入心中的寶劍。它的話在我心中時,我能夠前所未曾地看見它的榮耀。

我看著它,視力不斷地增加。隨著視力的增加,我便能看到它更多的榮耀。我知道這情況永遠不會停止,而我也永遠不希望它停止。我明白那些在神面前敬拜了萬代之久的和天使,便是持續處在如此敬畏和驚歎的狀態中,以致他們永遠不想做其他的事。我想要永遠站在那邊,並且加入他們的行列。

主繼續說︰這是淺嘗真實生命中的喜樂。真實的生命惟有在我裏面才找得到。這個喜樂是你的力量。對於那些跟隨我的人,這個喜樂不僅永遠屬於他們,而且會持續地增長。

現在你要記住︰惟有與我同在的喜樂,能夠支撐你度過將要臨到世上的事。你會認識我的喜樂,這喜樂也會在你裏面增長;但若要在世上做我的工,你也必須認識我的愁苦。

然後,祂轉身讓我看祂的背後。祂身上仍有傷痕,而且傷口慘不忍睹。我正在看的時候,那些傷口被放大了。我開始看到黑暗、疾病、絕望、死亡。我所感受到的憂傷和悲哀,比過去的任何感受都更糟。憂傷變得與先前的喜樂一樣強烈。我覺得自己所注視的是地獄。

我繼續注視著,看到憤怒像瀑布般落下,成為狂暴和兇殺,直到血流成河。我看到情慾發展成猛烈、嚴重的疾病,像火山一樣爆發出來,摧毀了沿途的一切。

我感覺到自私抓住了一切,這是和我先前所感受到與萬物的契合恰恰相反的,而它釋放出那令人窒息的黑暗,灼傷了我的肺。它同樣在增長、擴張。我覺得自己快要受不了所感受到的恐懼和絕望了,於是呼求主拯救我,否則就殺了我。

主轉過身來。我渾身無力地癱在地上,心中還是想死。我躺在那裏,聽得見的聲音,但好像很遙遠。

我好像完全失去了剛才對榮耀的領悟。難道黑暗比起榮耀會強那麼多嗎? 我難以置信。

你只是淺嘗在你的世代中所要面對的勢力。倘若你沒有先嘗過我的榮耀,早就無法存活了。我已勝過一切邪惡的勢力,你也會認識到我的榮耀大過一切的能力,但你必須瞭解世人將要面對的邪惡勢力。你必須學會在邪惡的環境中依然行在我的同在中,並且得勝。如果你沒有住在我裏面,就會被仇敵所征服。

我聽見了主所說的一切話,雖然好像還是很遙遠。然後,我感覺到有東西在手裏。是寶劍;它自動地前後擺動。是它抓住我的手,而不是我抓住它。我的力量很快就恢復了。

我緩緩地站起來。我從未感覺自己是如此污穢。這個感覺開始漸漸退去,似乎是擺動的寶劍所產生的微風正在洗淨我。不久,我便能站立起來,然後再次得見主和的榮耀。

主說︰你所見到的一切,是我所背負的重擔。你看到現今在地上發生的事;黑暗也在擴展。地球已無法長久承擔人類的罪惡。地球本身會背叛人類,而隨著它開始暴怒、勞苦,地面上的恐懼也會增加。

人類將見識到前所未有的恐懼,而那些住在我裏面的人也會以前所未有的信心興起。因著現今釋放出來的恐懼,我也為這個時候預留了最大的信心表現。

主啊,誰能存活呢? 我因著剛才所見的,還是有點震驚。黑暗甚至好像勝過我所見到的榮耀和美麗。

時候快到了,屆時無人能夠承受得了他們釋放在自己身上的;如果我沒有使邪惡的勢力停止它的作為,人類都將滅亡。我既已救贖了大地,就必救贖到底。我會在最黑暗的時刻,釋放出更大的光——這光就是我對這世界的愛,以及我的救贖。

你必須學會帶著火把和寶劍進入黑暗;你必須學會隨時帶著我的愛和救贖。當你學會愛那些最卑劣低賤、甚至深陷黑暗的人時,我救贖的話語便確實紮根在你心中了。那時,我救贖的大能便會透過你而湧流。」

「當摩西要求見我的榮耀時,我把背面顯給他看。他看到我為世人的罪所受的鞭傷,也看到你所看到的,就是我在十字架上所背負的罪;那也是我的榮耀。」
「你想要見我的面,認識我裏面的美麗和生命,乃是理所當然的。你當然會想把這樣的美麗和生命帶給世界,但還有另一個榮耀是你必須要認識、背負的,亦即我為你所擔負的痛苦。

「世界上最偉大的英雄,是那些勝過最大仇敵的人;最偉大的聖徒,是那些勝過最深黑暗的人。你受差遣,要去呼召那些將在最黑暗時期服事我的人;因此,你必須深切地認識我的救贖。」

「你必須打從心底裏認識我對那些深陷罪惡之人的愛;你也必須認識我的救贖大能夠他們用。我所賜給末日使者的寶劍,可以斷開任何重軛、砍斷任何鎖鏈。我的光強過任何的黑暗。」
主的話語洗滌我,使我持續地感到自己從所見的一切黑暗中得著潔淨。我一面聽,一面繼續續揮舞著寶劍,直到我感覺視力和力量完全恢復。我知道自己忘不了救贖話語的大能,它潔淨我靈魂、恢復了我的視力和力量。

我的心溫暖起來。我知道那是刺入心中之寶劍的生命,以及寶劍在我手中的能力。我知道心中的道和手中的道之間的關連,就是信心和行為的關連。兩者俱備,才能使我得著潔淨與恢復。這個領悟將使我永難忘懷。

過了一會兒,主繼續說︰你必須同時擁有寶劍和火把。你必須住在我所彰顯的同在中,也必須有我的話語在你的心中和手中。你必須如此教導我的使者。若非兩者兼具,沒有人能夠度過將來的日子。

你在光明中成長的速度,必須快於黑暗成長的速度。我的光是更強,但它要維持是光,就必須不斷地成長。」

我一面聽,一面本能地繼續揮動寶劍,於是力量不斷地增強。我又開始感覺自己可以飛翔了可以勝過任何屬地的能力。我繼續看著主的榮耀不斷地增長、擴張。

然後,我用雙手全力緊握住寶劍。我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事,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主再度轉身讓我看祂的背。此時,我踏入黑暗之中。

 

選自作者The Torch and the Sword火把與寶劍」一書 (中文版以琳書房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