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督裡的安全感--不再取悅人!by Joyce Meyer

by Joyce Meyer喬依絲.邁爾

 

你在服事主嗎?那麼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平安、公義、安全、擊敗反對者)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7)

在基督裡的安全感

你擁有被寶血贖回的權利,使你能獲得安全,並相信自己的價值、喜歡自己。

希臘文中「安全」的意思是「在完全的掌握中」。

你有被寶血贖回的權利,使你得到完全的掌管。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定義,因為那些沒有安全感的人是使你無法掌控的。魔鬼在他們四圍環繞,並且折磨他們。那些沒有安全感的人,不停地受著「別人怎樣想他們」的折磨,那些沒有安全感的人,在他們的生命中有拒絕的根,經常是處在受別人操縱和控制的情況中。

他們想 「取悅人」更勝於被聖靈來引導。

然而,希臘文中對「安全」的定義,包括完全地掌管、成為強壯、在控制中、不焦慮、不擔心。現在,讓我們從約翰福音三章18節看看這些鼓勵的話語:「信祂的人(固守、相信、依靠的人),不被定罪亡那些信靠的人永不被定罪,因為在這樣的人並沒有拒絕、沒有定罪一一不會招咒証」;不信(固守、依賴、信靠神)的人,罪已經定了……。」

這是什麼意思?簡單地說,就是信的人不被定罪、不被拒絕

如果我們相信,就永遠不會遭到定罪和拒絕;只有那拒絕基督的人,會遭到定罪和拒絕。倘若你是基督徒,你會發現耶穌必不拒絕你!

以弗所書一章45節告訴我們,神確實揀選了我們,並把我們當作祂的孩子。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因著神的愛)揀選了我們(神親自揀選我們成為祂自己的兒女),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被分別為聖),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賦予我們使命,在祂的愛中對我們有計畫)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因為這能使祂喜悅,是祂仁慈的法則)。

我喜歡「神確實揀選了我們」這句話!當魔鬼在我所面臨的事上作亂時,我喜歡對自己說:「喬依絲,神得到你並不是出於偶然!祂也不是沒有別的選擇!」祂特意環顧四周並說:「我要那一個!」也許其中有一位天使說:「你確定嗎?讓我把她的背景讀給你聽!讓我幫助你了解一點關於喬依絲.邁爾過往的記錄!主,如果你今天想要選一個傳道人,也許你該另作選擇!」但主說:「不!我就是要這一個!我要喬依絲.邁爾!」

聖經上說,神揀選世上愚拙的、軟弱的人(參考哥林多前書一章27)。我喜歡這個詞:「揀選」。神揀選了我們!我們並非悶不吭聲地被迫跟隨祂。在這個世界上,也許每個人都拒絕你,但神會接納你並且說:「我揀選你!」

 

詩篇廿七章10節說: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把我收養為祂的孩子)。

你明白嗎?即使父母離棄你,主卻會背負你,收養你作他自己的孩子。

拒絕和完全

當你在幫助人們處理問題時,必須記住,他們的表現不可能都是完美的。

人不可能表現得完美,不論他們有多麼優秀,或從來不會在不恰當的時間說不合宜的話。然而,導致人際關係出問題的其中一個因素,是不切實際地期待完美。

人類有試圖改變別人的傾向。我們想要訓練別人,好讓他們絕對無法傷害我們。我們尋求一種活在「溫室」裡的生活方式,這樣就沒有什麼事可以影響或打擾我們。

有些人用了大半生的時間聲明:「我再也不會受傷害了!」他們極度保護自己不被拒絕;他們活在可怕的孤獨中,退縮並且拒絕融入人群。

有些人則是一定程度地融入,但是當關係開始變得密切時就會退縮,並且拒絕更進一步建立關係。

這些人為了保護自己不受一種痛苦,卻同時也製造了另一種痛苦。

孤獨是痛苦的!當你一直在孤獨中,卻看到其他人彼此互動且有良好的關係時,這是很痛苦的。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我相信討論「拒絕的根」這本書能幫助你。我相信對那些承受拒絕之苦的人而言,這些教導有一份獨特的恩膏,將會為這些受苦的人帶來釋放!

 

完美:保護的方法之一

我們在前面,討論到被拒絕的人會試圖用不同的方法,來保護自己不再承受情感上的痛苦。我們了解到,防止拒絕的保護模式之一,就是以換取的方式來獲得保護。接下來我們將會了解,人們如何經由自己的完美主義,去換取免於被拒絕的保護。

什麼是完美主義?它就是:「我要阻止你拒絕我!我要變得完美,這樣你就不能從我身上找到錯誤!如果你不能找到我的錯誤,那麼你自然會愛我!你再也不會拒絕我,因為我絕對不會做任何讓你感到困擾或不安的事!」

字典裡把完美定義為:沒有欠缺任何重要的事物;成為最好、無瑕疵、正確、無錯誤、沒有缺點、極其優秀的。

這樣的定義從世界的觀點來看是對的,但一個人的屬靈生命所關切的不僅於此。

當你查考聖經中有關完美的定義時,在希臘文字典或擴大版聖經中,它有一個完全不同的涵義。聖經中對完美的定義,是成長到完全的成熟。

它並不是說馬上、就是這一分鐘,你不能做錯任何的事!

完美在聖經裡的真實涵義,是我們努力向完美這個標竿來邁進。

你正透過努力工作以成為完美嗎?

抑或你是一個工作狂?

還是你一直在承受重擔,總覺得不對勁?……總覺得不夠好……總覺得就是有點無法接受?

你是否覺得,只要做得更好、少犯一些錯誤,神很可能就會更愛你或更多回應你的禱告?……然後,或許人們會接納你?

--這些都是謊言!

大多數生命中有拒絕之根的人,會在完美主義的問題下備受煎熬。

我生命中有很多時間被它所苦。神已經在這方面為我成就美好的工作,但我發現祂是不斷地把我從完美主義中釋放出來。

神希望我們快樂。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 (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滿滿的,直到溢出來)。」(約翰福音十章10)

祂希望我們享受生命!

我已經發現,如果我只能在凡事做得正確的那些日子裡享受生命,那麼我的生命中大概不會有幾天是能夠好好地鬆一口氣,說:「我真的能享受這一天!

我們無法藉由完美來讓自己滿意!

成為完全的兩個途徑

神告訴我成為完全的兩個途徑:合乎神法則的路和不合乎神法則的路。

邁向完全的合法之路,是經由耶穌基督所流羔羊的寶血,使我們變得完全。

祂是那惟一的完全者。當我們向著神在耶穌基督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而跑時,就是認同耶穌為我們的榜樣。(參考腓立比書三章14)

這裡所稱的完全,有一些有趣的地方。一方面,聖經要求我們成為完全;然後又說,我們不能透過自己的努力而達致完全。

這總會讓我感到挫折!我會說:「主啊,為什麼你在這一頁告訴我要做某些事,而在另一頁卻告訴我不能做?」我還不明白那位完全的、坐在天父右邊的耶穌,一直在為我代禱。藉由他的代禱,我的每一個不完全之處都變成完全了。藉著信心,我得以有份於耶穌基督的完全!

我過去並不明白這個真理--所以我工作再工作……掙扎再掙扎……努力再努力……因為我愛神,並且希望自己是令人滿意的,每件事都要做得正確!

但是我不斷地失敗、失敗、再失敗!

我覺得自己真是愚蠢極了!我痛恨自己!於是我更加努力地嘗試!--這是一條我認為應該可以邁向完全的途徑,但卻是錯誤的途徑,是沒有功效的。

神終於告訴我:「那些想辦法的人,是依靠自己的工作、努力和奮鬥;他們努力靠自己的行為要得到完全!他們的方式並不合乎神的法則!」

神同時啟示我,成為完全只有一條合乎祂法則的道路,就是經由相信耶穌、那完全的一位!我們知道,即便不能馬上看到生命的每個層面都完全,但我們看見了耶穌。我喜歡這樣!聖經上說,所有的事情都在我們的腳下;我們擁有高過一切的權柄,即使還看不到所有的事都在我們的腳下。然而,我們卻看到了耶穌!

我相信藉由信心,我正處在彰顯完全或完美的過程中。我的心渴慕達到完全。因此,我相信當我在這信仰的旅程中時,神看我是完美的。我相信「在基督」裡我是完全的,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並不能理解。我想:「好,如果我如此完全,為什麼我還是繼續做並不想做的事呢?為什麼我還是不斷地犯錯、做錯事呢?」

憑信心達到完全

希望成為完美的壓力,會竊奪你的喜樂!

你不會有任何時間喜樂;你不會有任何時間單單安息在神裡面並享受生命;你甚至沒有時間去享受神。

多年以來,我一直非常忙碌,試圖要完美地事奉神,以致沒有時間來享受祂。一旦這種情況發生,基督信仰就成了一件苦差事。

有時候,我們憑信心相信,神會為我們預備房子、車子、財富、配偶、孩子、生意、醫治或成功;我們卻忘了相信,是祂使我們完全!

我們自己承擔了這樣的工作,每一天,我們列出一堆根本就不會去做的事……我們忘記讓神參與,所以失敗了。

當耶穌在天父的右邊為我們代求時,祂會說:「他們還是不知道,他們還是不了解:離了我,他們什麼都不能做!」

要成為完全,惟一合乎神法則的方式,就是藉由信心來倚靠耶穌基督的寶血。

你無法用任何其他的方法獲得它。「你們這願意在律法以下的人,請告訴我,你們豈沒有聽見律法嗎?J(加拉太書四章21)。舊約律法說:「如果你全部都做到了,你就完全了!」

但是,要遵守所有的律法是不可能的。它是一件苦差事……是一個困難的工作,它竊奪了人們的喜樂。讓我對加拉太書四章21節作一番釋義:你們這些決意以行為換取完全的人,告訴我,你們了解律法真正在說什麼嗎?」

加拉太書第四章中還提到,聖靈繼續比較舊約和新約的不同點。一個是行為的約,人要靠自己努力地達到完全。另一個是應許的約,神說:「我對你所有的要求,就是相信我!將你的眼目定睛於我,我會在合適的時間將這些事情都處理好。」一個是行為的約,另一個是信心的約,所以它涵蓋了我們生命中的每一部分。加拉太書三章10節說: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誼的。」

然而,有些人從來就沒有想過,在達到完全這件事上需要運用信心。

我最喜歡的信息,就是傳講神的恩典。我稱它為「恩典,恩典,加上更多的恩典!」當神賜給我這個信息的同時,我差點被工作給扼殺了。我整天忙碌,嘗試用自己的努力來換取完全。我付出了昂貴的代價;我的喜樂漸失,健康亮起紅燈,簡直要崩潰了……我的頭腦一團混亂,真是悲慘極了。

這種苦差事真的能竊取一個人的力量;它使你消耗殆盡而疲憊不堪。

耶穌在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將讓你舒暢並更新你的魂)。」

許多基督徒憑自己的血氣費力地工作,很努力要事奉神。他們花大量的時間嘗試把事情做好,甚至連禱告的力氣都沒有;他們無法不受影響,真正地享受神或是祂所供應的「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如果我有任何想靠自己活出完全生命的指望,那麼我無法相信耶穌在卸下地上的工作之後,還願意為我們永不止息地代禱。我們為什麼需要代禱者呢?

因為在我們和神之間有一個缺口,而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在這個缺口中搭一座橋。所以,神就把代禱者放在這個缺口上,補足兩者之間的差異。

只要我還在這屬地的身體裡面,我與神之間就總是有個缺口。神在各方面都是完全的,但我不是!然而耶穌,我的代禱者,填滿了這個缺口一一祂是完全的!他為我們日夜站在這個缺口上。當我離世返回天家時,祂就不再需要那麼做了。

但是,當我還在世時,祂就是我的完全!我在基督裡是完全的!

 

以上節錄自Joyce Meyer喬依絲.邁爾的「拒絕的根」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