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自布永康Reinhard Boonke  “火的佈道”第一部第二章)

 

「末世」可以延續多久?

 

假設這是你最後的一小時,你會怎樣度過?匆忙和緊張地準備一切?但我告訴你,它是最後的一小時。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約壹二18)正如約翰在一千九百多年前所寫的話,我知道這末時已持續了很久。但不要混淆,我們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假如這是最後的一小時,那麼,現在肯定就是了!如果約翰今天要寫作,他可能會寫道:「孩子!現今正是最後一小時的最後一秒鐘。」當約翰寫下這節經文時,他正看著神的時鐘,而不是我們的時鐘,時針並沒有停留。

以世人數算時間的方法來看,神的一小時可以延續多久?

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就是我們不知道我們距離末世還有多久?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36 節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顯然我們一天比一天更逼近世界的終結,保羅亦有同感:「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羅十三11

若任何人想到自己只剩下六十分鐘的生命,他們肯定不會在瑣事上浪費光陰。當一分一秒好像沙漏裡的細沙消失殆盡時,他們便會發現時光是何等重要,不會再為著最新流行的帽子而逛百貨公司,或全神貫注於財經專欄,看看他們的股票走勢如何。專注於生命終結的時刻,使人把一切看得更準確合宜。

有人曾說大部分人的生活彷彿是永恆的安排。

聖經的信息說明我們在地上的年日是被數算過的,不是永無止盡的。事實上只有一件首要的事情,就是基督的教會。

人們經常指出生命包含著成千上萬的瑣事,但微小的事不能多於首要的事;教會要備受關注的目的,就是與撒但交戰,並為很多靈魂而爭戰。

耶穌最偉大的品格,就是當神呼召祂時,祂立刻服從;而我們偉大的品格,就是當天父呼召我們時,我們便服從,「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約二十21)教會應摒棄那些阻礙事工發展的事情和計畫。

 

末世邏輯

 

聖經宣告:「如今是末時了。」這是千真萬確的,福音裡的信息經常強調末世,聖經稱這個獨特的教義是「危急」的。很多人容易回想還有四個月才到收割的時候(約四35),假如你想知道保羅怎樣事奉,可讀他在哥林多書信裡的告白。他的生活好像一切事情都要終結,也好像人生快要落幕。「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林前七29-31

福音是永恆的,但我們在地上沒有永恆的年日去傳揚福音。有人以為當我們察看教會在福音前線上經常延緩工作時,好像還有很長的日子去傳福音。我們一生中,只能把福音傳給跟我們一起活著的人。今天,超過五十億靈魂活在我們的世界中,我們不能在未來無止境的歲月裡向他們傳福音,因為現今正是末世。

 

奔跑!

 

為了歡迎那浪子回家,父親跑上前去。自從聖靈用「末世」這事實來向我的靈魂託以重任, 我也想飛奔過去。“spoude ”是保羅喜愛用的一個希臘詞語,意思是當人衝向終點時,要全力以赴,可引申為學習、勤奮、認真、快速、積極和向前。很多教會非常活躍,但活躍地做什麼呢?不停地處理俗事,使人看來十分忙碌而得當。其實,把福音帶進快要滅亡的世界裡,才是真正適切的。當地獄之火燃燒起來時,我們應當像正在刮鬍子的消防隊員,一接聽到火警電話立刻放下瑣事,緊急出任,把我們的焦點轉向靈魂的拯救上。

教會在為糾紛和偏見而辯護時,會為了維護自己的立場而浪費多年;我們奉命去傳福音,最重要是把人從永恆的地獄之火中奪回來。神的命令不是出自神一時的情緒,神是為那些在險境中需要基督的人而動工,加略山就是祂的命令!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十16

耶穌在以馬忤斯路上告訴門徒:「基督這樣受害,……豈不是應當的嗎?」( 路二十四26)上述基督所講的話語中,也用了同一個希臘詞“dei ”,那不是指祂受苦是合宜或恰當的,而是必須這樣做,這是在祂裡面做的。

神走上十字架的道路,不是給我們閒暇之餘的消遣或興趣,更不是提供少數教會人士一份副業。

祂吩咐我們向每一個人傳福音,這項工作需要我們所有人一起承擔。我們若以為這「末世」與我們無干,便是自欺欺人,失去聖經的真正意義,我們說:「神的最後時刻還有一段很長的日子才臨到,那麼我們為何要著急呢?」這樣是沒有用的。我們只有今天,那詞語最深入的意思,就是最後一小時。

約翰可能是在許多世紀前寫下的,但他寫得對,他所受的啟示是不會暫時中斷的。

‧「末世」是指一些人已踏在永恆深淵上的最後時刻。

‧「末世」是指到處滿佈機會的最後時刻。

‧「末世」是指人們聽從神吩咐的最後時刻:「你們要往普天下

去……」。

    「末世」是指耶穌再來前的最後時刻。    

 

末世的代價

 

很多年前,我們有機會在德國北部帶領一位年長女士歸主,她大半生是在教會裡司琴,但她從未認識耶穌是她的救主。當她聽了福音,敞開心靈歸主時,她充滿了聖靈的喜樂。

三日後,我再遇見她,她卻完全崩潰了,我納悶地追問,她雙眼充滿淚水地告訴我:「我已經七十歲了,才剛剛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我可能還有五年或十年壽命,但我足足浪費了七十年的時間。」我被她的話深深觸動,於是我說:「是的,但我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有一天,我們會站在基督的審判臺前,祂不會計較我們為祂犧牲了多少歲月。完全奉獻五年或十年時間給耶穌,總比五十年來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好得多。」

你可曾想起耶穌所說關於僕人的比喻(太二十1-16)?

若單以工時來看,有些工人只工作了一小時,但園主慷慨獎賞,給他們的工資與那些做了足足一天的工人相等。為什麼?因為他們在有機會工作時已盡量做工。這是神的原則。

如有任何人擔心在收成之日,他們沒有在主身旁,答案就是把這事交託給那收成的主。切勿為這事而流淚,從這一刻開始全心全意地把自己奉獻給神!

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1314 節中這樣勸告我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只要你還有一口氣,儘管是最後一年、最後一個月、最後一日或最後一小時,你仍能趕上,絕不會太遲。

無論如何,大家都是在最後時刻中,但年輕人的情況與年長者有少許不同。

當一個老年人得救,他的靈魂可以得救;但一個青年人得救,他的靈魂和他的一生也同時得救。年輕人的一小時可以影響他的一生,這一小時是何等輝煌啊!這一小時充滿愛、喜樂、平安、目的和安全感,這一小時彷如持續一生。

活出明天的惟一途徑,就是今天為主做工,並且活在信心中。

我曾為一位年老垂死的人禱告,突然,一個奇怪的想法湧上心頭:「如果你設身處地,你會怎樣禱告?」

一位著名政治家提出他的最後心願:當個美味的豬肉餡餅!

我很快便知道自己的心願,我會求神加給我力量,幫助我多進行一場福音的爭戰!我希望能再一次達到目標,帶領十萬靈魂來到基督十架前,沒有一件事比它更偉大,比戰死沙場更光榮。

 

榮耀的浪潮!

 

十九世紀的基督徒整日想著二十世紀的來臨,對他們來說,二十世紀的來臨正強烈地暗示基督快將回來。他們祈求在公元2000年之前的一百年內,神能加給他們力量,使他們能向全球佈道。向世界佈道的目標經常在他們心裡,而他們也渴望這樣做。

神已垂聽他們的禱告,並且實踐了他們的心願。

海洋科學家告訴我們,海洋裡的波濤已走過千千萬萬里路,波濤在海面下越過看似平靜的大海,當靠近陸地時,就會化成壯麗的浪潮。它聳起巨大的肩膀,萬馬奔騰地衝向浩瀚的海岸。

今天,一股滿有榮耀的聖靈能力,正波濤洶湧地匯聚成全球性的浪潮,衝向岸上,掀起的海浪證明離岸不遠。耶穌很快便回來!現正是末世!其後,五旬節派教會的信徒強調聖靈於1901年開始湧出來,隨著神蹟的出現,有關「聖靈的洗」的真理再次恢復起來。巨大的復興好像從天而降的浪潮,此後一直蔓延開去,與一千九百多年前在耶路撒冷開始的浪潮一樣。

神賜下如洪水的能力,像「河澆灌乾旱之地」(賽四十四3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祝福了世界兩、三百年,後來因為不信和世俗化而漸漸衰落,甚至教會教導這種力量只是為了使徒和早期的門徒而產生的,好像只有前人才需要它!聖靈變得只是信經的第三條文,被封鎖起來,居於次要位置。

 

末世的恩膏

 

因著聖靈的神奇力量,主賜給信徒能力去做工。神的子民第一項工作,就是奉差做佈道和宣教的工作。約翰在約翰一書二章18 27 節寫下關於末世的情形,現引述其中一部分如下:「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

教會是為著末世而受膏的,世代的風氣將變得反對基督或反對受膏。

聖靈的膏抹是串連整卷約翰一書的主題;使徒對末世的警告今天臨到我們身上,他們以關於我們這世代的驚人真理來打動我們。敵對基督的風氣滲入人類的思想和社會中,以致道德崩潰,而那些敵擋基督的人進行激烈的行動,好像早期積聚而成的風暴,愈來愈變本加厲──這實在是末世。

神自有祂的答案,就是在審判之日膏抹那些反對膏抹的人。祂不再容許魔鬼佔上風。聖靈的澆灌正是祂在末世的特別供應。「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珥二2831

基督在世上的身體將會全身發動,來防備敵人的最後猛攻。魔鬼會再次被打敗,撒但是永遠的失敗者。

 

聖經的預言是預先寫下的歷史

 

現今正是最後的收割季,遍野都是成熟的麥子和稗子。

撒但看準這個絕無僅有的機會。於是,罪惡滿盈、目無法紀和倒退墮落的社會現象盡現眼前。

但信徒除了掙扎求存以外,還會碰到別的事情。他們可能面對逼迫,無疑會流血,但我們只想到為耶穌而爭戰和得勝,敵人的力量就不能與不斷增加力量的聖靈相比。

因為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賽五十九19

神的能力完完全全地澆灌並膏抹我們。當五旬節聖靈傳遍整個教會,過往的復興便顯得微不足道。

我們曾看過受膏與反對恩膏者的爭戰,現在我們明白啟示錄十二章11 節的意思:「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十二章9 10 節詳盡地描寫這最後一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這些聖經預言是不會改變的,它們是預先寫下的歷史!

當魔鬼出來攪擾世界時,神便會阻擋魔鬼。神是言出必行的,即使是一點一畫,祂也不會廢棄。

哈利路亞!我們知道神永不改變!我們便大大喜樂!將來是早已預定,末日早已定下,最後必大有榮耀。

現今正是我們進入榮耀的時刻!在我們偉大的非洲福音運動中,得到重大的勝利,戰勝了魔鬼的力量和巫術。人們交出大量的巫術用品給我們焚燒。他們接受耶穌作他們的救主,便從撒但所帶來的恐懼和逼迫中得到釋放。

我經常指出那火就是「魔鬼最後的居所—火湖」!撒但不能控制地獄之火—牠的審判。

當「魔鬼的工作」化為灰燼,我們就可看見主真正的火降在眾人身上。

敵對恩膏就是自引毀滅和死亡之火。但主的出現把那火吞沒了,正如吞沒拿答和亞比戶那褻瀆神之火一樣(利十1-2)。

後來,一瓶甜蜜的平安之油澆在教會中,直流到她的腳和衣襟上。讓我們忘記昔日在屬神之人中的鬥爭,因這些爭端不能引領人得到救恩。我們的敵人不是某宗派或某宗派主義,我們的敵人正是魔鬼,以及牠欺騙世界的種種謊言:「神已死了」;「神毫不理會」;「沒有耶穌,人也做得到」。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啟十二11),請留意「牠」是單數!我們只有一個敵人,就是魔鬼;只有一種力量才能對抗牠,就是聖靈的膏抹:「那軛也必因肥壯的緣故撐斷。」( 賽十27

 

(選自布永康  “火的佈道”第一部第二章)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bryan24sea/article?mid=3292&prev=3560&next=3291&l=f&fid=6

 

(原書譯文此章以"反對恩膏"為標題, 因中文文法問題,閱讀時易產生歧義性, 避免讀者誤解原文意思,凡內文提及"反對恩膏"處均改譯為"敵對恩膏",特此注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