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信心,神的憐憫和醫治 by 雷克‧喬納

轉貼小記: 為什麼要一再轉貼在美國發生的事情呢? 為什麼肢體間那麼困惑呢?我也想問,主啊!我們錯過了祢嗎?我們曾經拒絕過祢的造訪嗎?還是我們太害怕了!我們知道自己沒有預備好? 我們真的渴望復興嗎? 還是我們比較喜歡目前的生活? 或許是我們不夠枯乾? 不夠絕望?

我們厭倦再聽到別地的復興,我們要看見祢的復興在這裡…什麼時候我們的論斷和自義成為破口,什麼時候我們失去信心而失望, 祢是給第二次機會的神,我們不想再錯過祢……台灣,不能再錯過祢……!

摘錄自當今復興的歷史和未來()    by 雷克‧喬納

原文網址是: http://www.morningstarministries.org/Publisher/article.aspx?id=1000032630

我最近一直收到來自美國和歐洲各地的消息,講述著同樣的事──人們看到前所未見層次上的醫治和神蹟。這是一個神極大造訪祂子民的時代。儘管如此,我仍然相信我們現在所經歷的只是一次產痛、一次屬靈的宮縮,它正預備我們,使神一次更大的運行能被生出來,我預期這將在今年9、10月間發生。

我們所領受的種種跡象,都指出9月21日將是個意義重大的日子。因為我們「看到的是部分的」,並且「預言的是部分的」(林前13:9),我不能確定地說那天將發生什麼,只能說,特別是對於美國的復興,它將是個意義重大的日子。

在過去的兩個月,對神行神蹟的信心正顯著地增長,主也回應人們的信心。因此,我們正經歷一個上升的螺線:更多的信心使神更大地運行,而這又將更多地增加我們的信心,導致祂做更大的工作。讓我們保持這個趨勢。

我們現在所經歷的,是這樣的奇妙,但我們仍有一段路來攀升到所謂的正常的、基於聖經的基督教。作為基督徒,神的新約之擁有者,要看到聖經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也發生在我們的時代,這是我們的權力。主昨日、今日是沒有改變的。祂的名字不是「我曾是」,也不是「我將是」,而是「我是」。與使徒行傳教會同在的聖靈,今天也與我們同在。每個基督徒都與使徒保羅有同樣的聖靈,所以經由保羅或其他任何人所釋放的能力,也能經由我們釋放。

哥林多後書第三章教導我們,我們所看到的,應該比摩西看到的更有榮光,而摩西曾有那樣的榮耀在他身上,以致於他不得不將帕子蒙在臉上。我們被賦予有更大榮耀的「更美之約」,而且有些人正在興起,他們把看到和經歷更大榮耀當作他們的權力,這也是主等待許久的事。因為是耶穌為我們付上代價,使我們能行
在新約一切的福氣中,所以能在其中行走並不只是為了我們。神的公義施予我們,並不是我們配得,而是祂配得,而且祂配使祂的百姓享受新約一切的福氣,因為祂為這約付了如此的代價。


神蹟確實會激勵人。神正在又一次的運行,許多超越人類能力的事在我們中間做成──它們只能歸因於神。真理也是令人鼓舞的,在我們中間做這些事的聖靈,同樣也是真理的靈,祂正要澆灌對真理極大的愛在祂子民身上。這將開始於新約的真理及其一切的福祉,耶穌已經為這些福祉付了代價,以致於我們可以白白領受。神最根本的公義就是為了祂的百姓來領受他們天堂國民所有的福祉。藉此,天堂持續經由他們來到地上。

一個世代將要興起,他們不相信那十個探子所報的惡信。他們認同約書亞和迦勒的真實報告,就是:
得地為業,與巨人多大及我們多小無關,而在於我們的神有多大。他們現在排列在約旦河邊,預備過河,得地為業。

我們的中學生為殘疾的、瞎眼的、耳聾的,或罹患致命疾病的人禱告,相信神會醫治他們,而祂也經常做工,看著這些,迄今仍使我們驚訝。幾天前的晚上,我看到聚會房間的後面有一陣騷動,然後發現,我們中學的幾個女孩為坐輪椅的一位青年人禱告之後,他就立刻起來行走了。他患有多種硬化症,並且曾有7年不能行走。不久之前他再次坐回輪椅,不是因為苦痛又回來了,而是因為許久沒有使用那些肌肉使他乏倦了。當我們與為他禱告的女孩交談時,她們是興奮的,但卻沒有過度興奮,因為她們如今真實期待,當她們禱告時,主會做這樣的事。一個新的世代正在興起,對於他們,超自然將成為自然的。

智慧基本上是知識和經驗的恰當組合。然而,新生一代的知識和經驗都將和過往的世代不同。我這一代的許多人相信主今天仍在醫治並行神蹟,他們只是很少看到。因著這樣,他們隱約玩世不恭的心更多於信心。我看到一些這樣的人,試圖緩和青年人的信心,以致於青年人不會因著事情沒有發生而失望。如果那是我們的傾向,我們需要快快地悔改。

主曾完全挪去了不信的一代,以致於他們不會成為那些蒙召得地之人的絆腳石;如果我們堅持不信,祂也會將我們挪去。我們仍可以是「約書亞」和「迦勒」,只要我們定意不被敵人多強大或我們多軟弱而攪擾,卻注目於我們的神有多偉大,如果我們信靠祂,祂將在我們中間得勝。

失望並不像不信那樣糟。讓我們開始提升信心,開始期待神蹟。將來到的一代,他們的經歷將不同以往。相信神,這才永遠是真的智慧。只有信心才能取悅神,在祂裡面的真信心將永不失敗。而活在試圖避免失望這樣的靈裡,勢必會一直失敗。

考察四種趨勢
我注意到,在Heritage我們中間所發生的,有幾個有趣的趨勢,我想這些趨勢可能對其他經歷突破的人有所幫助。

趨勢#1
第一個趨勢是:一些最大的神蹟,發生在多數人離開聚會之後。這個時段有時被稱為「餘暉」時段,那時人們都在走來走去,談論回顧剛才聚會所發生的事。為什麼主似乎在那個時段強有力地運行?

人的能量、興奮與信心之間是有差別的,但有時我們很難區分。真實的信心常會伴隨著興奮,而且總是帶著期盼,但它們並不總是一樣的,並且經常會被混淆。真實的信心可以是安靜的,甚至是含蓄的。真實的興奮也可是是非常安靜和含蓄的。它們也可能是大聲和活潑的,因為神使我們都不相同。

當我最初開始在德國、瑞士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服事時,那裡懷疑的程度很令我困窘失措。接著主告訴我,這是好的懷疑。當我向主求明白時,主向我顯明,好的懷疑是要相信,但你最好是有真貨,因為他們會仔細的檢查你。這是「庇哩亞人的信」,他們甘心領受保羅的教訓,但每件事都查考聖經。與之相反,壞的懷疑只是要置疑,他們樂於接受一個小鼴鼠丘的證據來肯定他們的懷疑,卻拒絕整座山的與之相反的證據。

那些有好的懷疑之人,值得我們與他們同工。我多次造訪之後注意到,那些似乎懷疑我教導的人,事實上是對之深入思考的人;一些年日之後,他們不僅能夠告訴我,我教導的許多細節,而且經過檢查和確認之後,他們現在活在那些教導中。相對地,我也遇到許多人,看起來好像是聚會中對我信息最興奮的人,但聚會之後,卻不能向我重複我所說的任何一件事。經年之後,這些人在聚會中還是那樣興奮,但在他們的生命中,你卻說不出任何真實屬靈的成熟。你願意有哪樣的聽眾?向那些會興奮的人講道也許更有趣,但為了存留果子,我總是會選擇那些更深入的人。當然,也有一些人,他們非常感情外露,但仍能深入並有大信心及忠心。我所說的是,不要根據肉體或外表來判斷人,而要根據靈來判斷。

在聖經中,我們看到耶穌經常在少數的人面前行最大的神蹟,如在水上行走。在祂一些最偉大的醫治神蹟之後,祂不要他們告訴任何人,只是到祭司那裡,向神獻上感謝。

祂為什麼不想他們告訴所有的人,以致於能有更多的人相信祂?

這裡有一個獨特的真理──神醫治少數的人,使他們相信祂。在大多數情形,祂只醫治那些確實相信祂的人。如果神只是為了人能相信祂而行神蹟的話,比起醫治病人、即使是瘸腿、瞎眼的人,祂可以行更好的神蹟。

當猶太人想要天上的神蹟時,他們要的就是那「更好的神蹟」。他們要祂做一些事在天上,比如像約書亞那樣叫太陽停止。主可以輕易地做這樣的事,像在今天使太陽停止,或用星星在天空寫下祂的名字,以致於無人能否認祂,但那不是祂試圖做的。

主行了祂許多的神蹟後,因著祂所做的,很多人變得更加心硬,更加激烈地逼迫祂。他們是如此心硬,以致於當祂使死人復活後,他們竟仍決意要殺祂。

大神蹟和信心通常會帶來更大的逼迫,而不是更多的人來相信耶穌。我們也看到這樣的事發生在使徒行傳中的使徒們和司提反身上。

我們可以期望,主現在運行的方式,會最終帶來許多人來信祂,但並不一定是直接因著神蹟,而是因著祂那些被剛強壯膽的子民所傳的福音。
真實的傳福音不是依賴神蹟,而是靠聖靈來使人知罪,以致於迫切需要我們所傳十架的贖罪。

當然,這也有例外,也許我們都知道某些人因著看到神蹟或被祂醫治而歸向主,但我認為這只佔現今事奉祂之人中的極小部分。被醫治的十個瞎子中,只有一個回來讚美祂。我想,主仍願意醫治他們,因為祂愛他們,但即使是最偉大的神蹟也不一定會使人跟隨祂。

神醫治,是因為祂愛人,祂不願意他們受苦。祂行神蹟,是因為我們的需要。

這就是為什麼憐憫對真實的醫治服事是如此關鍵。這不是人的同情,而是神的憐憫,我們需要學會有所區分。

人的同情,或那些試圖用神蹟來作見證的,可能會要醫治所有坐在畢士大池周圍的人,而神的憐憫卻使耶穌只醫治了一個人。耶穌一定走過某些病得很厲害的人,才來到那個人面前,祂不是被人的同情驅動,而只做祂看父所做的。我們變得越順服,我們就能被託付更多的能力。

即使這樣,為了讓主能行神蹟,一個信心的氛圍也是至關重要的。就是主耶穌自己,當人不信時,也不多行異能了。為著這個原因,讓那些得醫治的人作公開見證,通常是合宜的,這將會幫助其他的人相信他們所需要的。
我們永遠不要忘記主的恩慈,以及祂怎樣在我們的軟弱、甚至不信中,行奇事來幫助我們。然而,我們確實需要學會分辨人的興奮和真實的信心,真實的信心可能是非常安靜、並且看起來是含蓄的就像那害羞的血漏婦人,伸手觸摸主衣裳的繸子,就得了醫治。

不要輕忽那些安靜、害羞的人,他們也許會覺得努力禱告太強橫。他們也許直到所有都平靜安息之後,也沒有到前面來。我們曾有一些大神蹟發生在人們身上,但他們卻因著害羞而不敢來到台上見證這些神蹟。這並不是說他們不感恩,而且他們顯然對神有極大的信心,但他們卻沒有自信來對大群人講說。作為個人,我們並不想為難或強迫任何人來見證,以致於令他不安。我們也許請求他們發電子郵件或寫信給我們,告訴我們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但我認為,如果我們的注意力保持在人們領受他們所需要的上,而不只是要得到見證,我們將會看到更多神蹟。

因著我在關於好的和壞的懷疑這件事中所學到的,我們將不會在確認神蹟上走得太遠。我們所經歷的某些神蹟是無可否認的,因為它們就發生在我們眼前。然而,
有些人即使親眼看見這些神蹟,他們卻仍然懷疑。他們是如此害怕被帶進復興,以致於他們不能被帶出他們的黑暗。過度掛念使這樣的人信服,可能會像一個致命的陷阱,使我們與他們一起落入他們的黑洞裡。方便的時候,我們也許會拿一些醫學的證明和類似的東西,但我們定意使我們的注意力在追隨主和祂的工作上,讓好的懷疑者來檢查並證明這些神蹟,而讓壞的懷疑者相信他們所相信的。

趨勢#2
我所觀察到的第二個趨勢是:許多大神蹟發生了,但沒有人知道是因著誰的禱告而發生的--包括領受醫治或神蹟的人。

我喜愛這個趨勢,因為耶穌得到榮耀,並且人們的信心在耶穌裡、而不是在那些為他們的人裡增長。我一直欣賞象辛班尼那樣的服事。他只是提供一個信心和期盼的氛圍,分享一些知識的言語,聽眾中就有人得著醫治,並沒有人為他們禱告。經歷極大醫治和神蹟的教會也是這樣,那些教會提供一個信心和期盼的氛圍,信心和期盼是指向主而不是指向教會或醫治事工。這可以總結為:學習成為聖靈的好東道主。

趨勢#3
我注意到的第三個趨勢是,許多人是在回到家中之後,才被醫治或經歷大神蹟。這可能發生在禱告後的第二天、甚至幾天之後。每個醫治都來自於神,無論多久或怎樣發生。即使是祂放在我們裡面與疾病爭戰的體質,醫治仍然是神做的。

我們通常所謂的「醫治」有更廣的含意,它基本上是對正常自然過程的加速和提升,使之更快完成。們看到一些骨折被瞬時醫治,或者原本幾週才會康復的,只用了幾天就好了;但是即使經過幾週的康復,我們仍應該感謝祂。

許多臨到或將要臨到我們的疾病都是超越我們身體所能抵禦的,也是人類不能醫治的,當我們看到這些疾病時,我們必須知道耶穌是我們的醫治者。我們應該感謝人類的醫藥和醫治方法,這些都是藉著主所賜的智慧和技能發展的。但是,我們應該在教會裡追求擁有大能和可靠的醫治事工,以致於祂的百姓將不需要醫院和人的治療。我們將要進入的時代需要這樣的醫治。儘管如今,如果我們沒有得到神奇的醫治,我們無須感到被拒絕或被定罪,而是感謝祂所提供的醫生。然而,只要可能,我們需要首先轉向祂,一直信靠祂,無論祂怎樣供應我們。

趨勢#4
第四個趨勢是,最小的聚集會引出最有能力的聚會。這個趨勢是如此顯著,以致於當我們看到在一個聚會中,只剩下更小的一群人時,我們會開始變得更加興奮激動。我們的聚會是這樣擁擠,以致於我們團隊幾乎沒有辦法接觸會眾,來為他們作個人禱告。因著這群人,這些聚會都很棒並令人鼓舞,當那麼多人尋求神時,我們真為他們高興。每次這樣發生時,幾天之後我們會有一些非常小的聚會,而主似乎以超強的能力在這些聚會中運行。不要輕視小聚會!請留意主曾經在小群人中行了祂最大的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