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神的工人(Worker)或愛人(Lover) ?  

 

by Mike Bickle

 

    在青少年時期,我很欣賞我的弟弟沛德(Pat)。他是一個很成功的優秀運動員。

    但是大約廿七年前,在一次激烈的足球比賽中,發生了料想不到的事。在尖叫的球迷和爭先恐後的教練、球員及朋友所造成的混亂之中,擴音器叫出我弟弟的號碼。沛德受了很重的傷。自從那個可怕的時刻之後,他最後廿七年都一直躺在床上,因為比賽所受的傷使他完全癱瘓。

    由於我的弟弟完全癱瘓,因此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醫院裡,特別是在剛開始的時候。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看到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發生。

    我注意到當一個護士愛上她的病人時,突然間,護士就會變成一個愛人。她不再只是一個工作者,因為已經發生了一種強大的轉變。她不再看時鐘,也不大在意她的薪水,更不再按照工作表做事。當她成為一個愛人,工作表就貼在她的心中。看到護士變成新娘之時所發生的事,真的很有趣。

    的確,工人與愛人這兩種身分的動力完全不同。

    愛人總是比工作者更加願意、也更加容易服事。我們可以在何西阿書二16中看到這個觀念。

 

    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就是我夫的意思),不再稱呼我巴力(就是我主的意思)。」

 

    這節經文說到末日時,復興的靈將遮蓋神的子民,他們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來稱呼他們的主。他們會稱主為丈夫,而不是主人。

    神的子民身為僕人,仍然會順服祂,但是身為工人(worker)的勞苦會被愛人的喜樂和能量所取代,愛人(lover)的熱情和喜樂將會取悅他們所愛的神。

    這節經文所說的「那日」,指的是這個世代的結束,復興的靈將澆灌以色列國和全球的教會。

我們不再被責任所綑綁,我們要經歷到與神之間超越主僕的關係,我們會更加勤奮地工作及事奉,會以更密切的方式來順服神,並要稱祂為丈夫,因為我們要視自己為祂的新婦。

 

作工的愛人而不是愛的工人

 

    神要你成為祂的愛人,而且祂要你成為一個作工的愛人。你的身分是神的愛人,你所做的事情就是事奉。你不只是一個掙扎著要愛神的工人(worker),相反地,你是一個神的愛人(lover)

    我們的身分就是愛神的人。這就是我們,是有工作的愛人,而不是愛的工人。

神要我們先成為某種身分,然後才要我們做某些事。

在這個墮落的世界裡,我們都想做某些事情,好讓我們成為某種身分。但是在神的法則裡正好相反,神要我們先成為神的愛人,然後才做工。

    我們所做的事顯出我們的身分,這是極為重要的事。

同樣重要的是,我們不是因著自我為中心的動機,試圖成為某種人物以獲得更大的成就而做。

如果我們的思想沒有更新,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感覺自己很重要,並且要在別人眼中顯得極為重要。

神的期待正好相反,我們並不是先成為戰士,乃是要先成為新婦。我們要先成為愛人,然後才開始進行爭戰。

    神要我們先建立關係,然後才追求成就。

是的,我們要實踐大使命,但我們在祂裡面是什麼人要比我們為祂做什麼來得重要。事實上,我們的身分會大大影響我們所做的事。

基督的國度就是以這種方式建立的。祂確實要我們撒下屬靈的種子,並栽種屬靈的花園。

如果我們要成長為全心愛神的人,那麼知道我們蒙愛,也確實感受到神的熱情,就是一件非常關鍵的事。這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是真正成功的要素。

當我們在這個屬靈層面上成功後,就可以用更深的順服及堅持來事奉祂。祂很關心工作成果,但那是次要的,卻有太多人把它放在第一位。

祂要我們先蒙愛並且成為愛神的人,然後才要我們從家庭和鄰居開始,去使萬民成為門徒。

    當我們先以建立關係為目標時,就不會為了要覺得成功而去事奉。我們與耶穌的關係已足以使我們感覺成功了。我們從成功的基礎上開始進行大使命的事工,這種成功的感覺可以裝備我們,即使當我們面對仇敵時仍能繼續作工。但是我們常是為了要獲得成功而作工,以致很快就會因為試探和掙扎而筋疲力盡。

 

避免耗盡

 

    許多傳福音的基督徒很快就耗盡了心力,因為他們在站上愛神的人這個根基之前,就開始進入傳道的工作。

如果不明白我們蒙召是要先成為愛神的人,那麼灰心、絕望、無聊及挫敗都將是不可避免的結果。

是的,神呼召我們成為工人;是的,我們蒙召成為僕人;是的,我們蒙召來照顧其他人的不便。但是我們必須記住,這樣的服事都是第二條誡命的一部分;它們都是第一條誡命的流露。

    當我們想要先成為各人所在之宗教體系的工人或真理的鬥士時,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我們想先成為學生或先訓練其他人,會發生什麼事?當我們的第一優先順序是完成大使命,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時,會發生什麼事(參可十六15)?

    當我們把牧養他人和大使命放在生命的第一優先地位上時,可能會發生極具破壞性的事情。第一件出錯的事就是心力耗盡。然而當我們先成為神的愛人、當我們把第一條誡命放在首位時,我們的犧牲和勞苦都獲得了報酬。這種報酬分成兩方面:

 

‧聖靈向我們傳達神愛我們的信息。

 

‧我們成為導管,使得天父對耶穌的愛透過我們流回祂身上。

 

    這種雙向的報酬使我們保持精力,因此,我們可以避免現在非常普遍的心力枯竭的問題。

    神要我們接受愛,並且成為器皿,以便透過我們將祂的愛流回給祂。因此,即使我們在軟弱和絕望的時刻也可以經歷祂的愛。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可以擁有天父對耶穌的情感和喜悅,並透過我們的新回應給神。

    我們勞苦的報酬是,我們可以喜愛成為愛神的人,愛神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要務。這是一種無可比擬的喜樂。但是當我們先成為工人時,就會受很大的苦。當工人受到不佳的對待時、當我們有所需要或是環境令我們失望,而神的恩膏卻未出現時,除了等候天國之外,我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倚恃。承受這種壓力的結果通常就是耗盡心力。

    但是成為愛人的結果完全不一樣。若是先成為神的愛人,當我遇到別人的攻擊、當我被忽略、當事情沒有結果,當我為了福音而勞苦,結果卻令人失望時,我總是可以回到那隱密處。我仍然有一個令人喜樂的隱密處,在那裡我可以浸潤在神愛我的知識中,在那裡神將祂對兒子的愛分給我。這是真正的屬靈喜樂!

 

(以上節錄自the Pleasures of Loving God”愛神的喜樂一書, 林以舜/ 中文版以琳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