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最有效的武器:堅固營壘  /約翰.桑德福(John Loren Sandford)

幾年前,我做了一個屬靈的異夢。

在夢中,神的同在圍繞著並發光,我感到神要告訴我一件重要的事。

我升到天上,看到五顏六色的圓形講台,每個講台上都有一個魔君穿著與講台顏色相同的衣服,站在閃閃發光的電腦前。每個魔君對著電腦下指令時,地上大群的人類就被捲入瘋狂、無意識的活動:戰爭、屠殺、性氾濫、醉酒、貪婪的侵略、謀殺。而此時,魔君們大笑,並繼續把玩著電腦。我很生氣,便用機關槍把牠們全部消滅,然後夢就結束了。

沒有人能做我在夢中所做的事,但我們需要消滅魔鬼的權勢,這正是我寫下來的目的:我們可以一同摧毀魔鬼的武器和計謀。

 

瞭解魔鬼的運作模式

你認為你的想法和感覺是從哪裡來的?它們都是出於你自己嗎?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知道,聖靈經常會影響他們的心思意念,向他們啟示奇妙的思想。想一想,我們要如何防止仇敵仿效而運用相同的模式呢?

聖靈總是遵照父神合乎禮儀的法則,未經我們的同意,神絕不會干涉或控制我們。魔鬼卻不是遵循這樣的法則,牠入侵、插手、灌輸、操控,然後俘擄。當我們為主所擄,我們將得到釋放;祂的性情和法則掌管我們的情感,使我們從不當的行為中得著釋放。魔鬼俘擄人卻恰恰相反,牠狡猾地使我們深陷於平時避之惟恐不及的可怕行為。

我祈求神開你的眼睛,使你看到魔鬼正如何控制那些不認識主的人,甚至當那些不儆醒、不成熟的基督徒開始產生不像基督徒的思想或行動時,他們便會成為魔鬼的俘虜。

我的盼望並非出於人的怒氣,「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一章20節),而是因著主成就奇事的義怒在我們裡面動工。「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章16節)

對抗堅固營壘的爭戰

要進入對抗堅固營壘的爭戰,必須具備一個重要的因素,即一種正當、必要的厭惡,「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馬書十二章9節)

我們對自己所做的事若沒有足夠的厭惡,就不會停止不做那件事。

有一段時間,我試圖停止在人際關係上一個傷害別人的習慣。我為自己所知的每個根源禱告、悔改數十次,決定要改變做法,但後來,我還是會再犯同樣的錯!

最後,我開始生主的氣,我向主喊著說:「祢為什麼不幫助我呢?」

主回答我:「你還不夠討厭這個習慣。」

「主,祢說什麼?我討厭它。」

「不,我的兒子,你愛它。你愛你的罪。你若真的討厭它,你就不會做了。」

神教導我,所有的罪都有一個報應系統。我們會從滿足肉體的罪得到報應,這罪可能是驕傲、報復的滿足感、或覺得比別人更有能力。除非我們厭惡自己所做的事,否則就不會停止不做。這樣的厭惡乃是來自對別人的愛,這愛終究會使我們感到難過,並足以願意為自己所傷害的人付上死的代價。

若非如此,內心的堅固營壘就不會停止掌控我們、也不會死亡。這是一個過程,持之以恆必能有所成。

族群(團體)的堅固營壘

要了解族群的堅固營壘,必須先了解個人的堅固營壘,因為我們若要對抗族群的堅固營壘,撒但必會進行反擊,並且牠主要是透過個人的堅固營壘來進行。因此,我們必須知道如何面對自己和別人的堅固營壘。

族群的堅固營壘,就是我們所面對的較大的族群、或全人類共有的思想、感覺或行為模式,這是魔鬼用以控制各國最有力、最常使用的計謀。保羅提醒:「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歌羅西書二章8節)

理學若真是虛空、沒有作用的,何以能把我們擄去?原來,原因在於話語和思想會以它們自己的生命抓住我們。我們會發展出與別人共有的心態和族群性的習慣,我們會被這些習慣控制,如同被自己的習慣控制。它們會拒絕順服我們的意志,進而掌控我們的反應,除非我們將它們釘死。

族群的堅固營壘比個人的堅固營壘在力量上大許多,就如族群(團體)可產生比個人更大的影響力。個人的堅固營壘可能是由區域性的邪靈所發動和進行,而牠可能是尚未找到「居所」的邪靈。族群的堅固營壘則不同,它們並非由區域性的邪靈所掌控,而是由邪惡世界的掌權者所掌控: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六章12節)

瞭解魔鬼的手段

若有人問:「管轄這幽暗世界的力量如何掌權?」最正確的答案是:「透過族群的堅固營壘。」

族群的堅固營壘運用了操縱個人堅固營壘的所有計謀,再加上其他更多的手段。

暴民政治(暴民統治)的堅固營壘:

就是一種變本加厲的手段。例如,當君王透過種族偏見的傳統堅固營壘來操控仇恨的情緒時,國家就可以鞭策群眾,使其成為動用私刑的暴民。於是,人們便在無從脫離的堅固營壘中,按照它的模式而行。

在幽暗世界的掌權者掌控數百年以來,塞爾維亞人與阿爾巴尼亞人之間的種族對立和仇恨的堅固營壘,煽動他們的軍隊,使他們成為猖狂的暴徒,殺害居民、強暴婦女、毀壞房屋和村落、使自己和別人的孩子挨餓,許多人因而流離失所、在飢餓中逃亡,但這些軍人卻毫無罪惡感。

族群的堅固營壘摧毀人的罪惡感和同情心。

它們將人貶低為「它」,而不是「你」。撒但利用墮胎和女權的堅固營壘,使母腹中的胎兒被貶低為可以被消滅的「它」。堅固營壘使用委婉的字眼或掩飾罪惡的言詞,將母腹中的胎兒形容為細胞組織或「受孕的產物」。堅固營壘把懷孕是「有了孩子」(with a child,英文聖經中的馬太福音一章18節是其中一個例子)的聖經經文阻擋在人心之外,並除去謀殺這類的字眼。

堅固營壘製造眾人所接受的「術語」,亦即沒有任何邏輯或真實的根據,卻可以終止爭論的話語。受到墮胎的堅固營壘轄制的婦女會說:「我有對自己身體的主權。」這個堅固營壘拒絕了一個事實:她體內的胎兒也有他(或她)自己身體的主權。

這兒有個我們親身的體驗: 當我們的兒子強尼正值青少年時,他曾被古老而強大的毒品堅固營壘所轄制。寶拉和我告訴他毒品有害的科學證明,他反駁說:「喔,爸媽,這只是恐嚇人的技倆罷了。我沒事,我知道怎麼面對。你們是上一代的人了。」

「上一代」,這就是一種術語。在極力與強尼溝通的過程中,我們清楚目睹堅固營壘如何奪走人的理性思考以及聽聞真理的能力。

我們以禱告使強尼脫離毒品之後,住在市郊的弟弟打電話給我們,告訴我們他十幾歲的女兒們也正在吸食毒品。

「約翰,我的女兒完全聽不進我的話,」他抱怨著說:「你可以帶強尼過來嗎?或許她們會聽他的。他們年齡相近,她們說我是上一代的人了。」

於是我們把強尼送去。

但是,強尼大約在兩個小時後就回來,氣急敗壞地說:「她們根本不聽我的話,她們說我是上一代的人!」

管轄幽暗世界的力量利用希特勒,發起種族優越和侵略的堅固營壘,建立所謂的理想第三帝國,使全世界陷入一場摧毀城市、殺害數百萬人的戰爭。

同性戀的堅固營壘欺騙了數百萬人,使他們以為自己理所當然是「同性戀者」,背後並有鉅資贊助的遊說族群支持,形成國家道德基礎的強大威脅。

人權運動的堅固營壘已擄獲許多從事法律業者。律師本應維持平衡、理性,勝過其他行業的人,但在人權堅固營壘的勢力下,我們的司法機構時而會做出愚蠢的決定。

在政治上,投機主義的堅固營壘,導致任何堅持做對的事的人、只要不願意迎合政治考量的人,就無法站在官職上、受人尊敬。

屬人的教條和觀念形成了宗教上的堅固營壘,使各教派經常自以為是地彼此攻擊,而不是為了主的緣故彼此合一。

無論何時,當人開始有錯誤的思想時,仇敵就用堅固的營壘來控制他們的心思,如頭盔般緊緊箍住他們的頭,使他們成為俘虜,做出在理智思考下絕不會做的各樣惡事。

我們如何摧毀(敗壞)堅固的營壘

絕不要落單。個人對抗個人,軍隊對抗軍隊。在與魔鬼並牠所掌管的堅固營壘爭戰時,我們對抗的不僅是魔君,也包括成千上萬的邪靈。

單獨的信徒甚至是整個軍隊,都無法杜絕像毒品、同性戀或種族仇恨這樣的堅固營壘。它們為時太久、太有能力,也太深植人心。除非主再來,我們很可能無法完全除去這樣的堅固營壘。

那麼,我們可以做什麼?我們可以拯救個人、族群、地區、甚至國家,把他們「從火中搶出來」(猶大書23節)。我們可以成功地把許多人從堅固營壘中釋放出來,雖然堅固的營壘仍然無法完全破除,除非整個族群共同恨惡它、悔改並求神赦免,把它釘死在十字架上。

例如,曾有許多黑人和白人共同以非暴力抵抗,並透過許多的小組禱告聚會,經過多年的受苦和殉道,逐漸消弭了美國種族偏見和種族歧視的堅固營壘。但偏見仍然存在而起作用,爭戰並未結束,我們只是打贏了部分戰役。然而,已有許多人從堅固營壘的轄制下被奪回。

下面有一個爭戰的原則,可幫助我們勝過魔君及其掌管的堅固營壘:

讓聖靈引導

    首先,必須讓聖靈來引導我們。一個人不要單單因著看到魔鬼的作為,心中感到厭惡,就冒然與牠爭戰。「愚者衝進天使不敢踐踏之地。」

    你有主的呼召嗎?你看到父開始動工了嗎?祂要你把個人、族群、地區甚或國家從那火中搶奪出來嗎?這不是為獨行俠預備的戰爭。

主呼召你成為哪個軍隊的成員?是你的禱告小組嗎?你的教會嗎?你所屬城市內的禱告小組嗎?這個軍隊儆醒並彼此合一嗎?

    在約珥書二章7 ~ 8節,我們看到主的軍隊是訓練有素的:

    「他們如勇士奔跑,像戰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亂隊伍。彼此並不擁擠,向

    前各行其路,直闖兵器,不偏左右。」

    「像戰士爬城」意味著他們彼此幫助登高,沒有爭競、不求自己的榮耀。請

    注意,我們必須清楚地領受聖靈對我們的引導。

以軍隊竭力作戰

    通常當神呼召祂的百姓進入這樣的爭戰時,人們可以在小組中共同爭戰,把個人或少數人從堅固營壘中釋放出來。但面對城市、地區和國家,我們就需要有相當力量的軍隊竭力作戰

「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

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路加福音十四章31節)

單獨一個基督徒可以擊敗一萬敵軍,但主說了要這麼做嗎?祂會賜予能力嗎?

我相信我們當中大部分的人,並不是呼召「單獨」進入如此大型的爭戰。

我希望有一天,會有足夠數目的基督徒受訓練、聯合起來對抗並打倒堅固的營壘及其掌權者,全然釋放許多地區。

你可以想像一個百萬人、甚至數百萬人組成的強大軍隊嗎?他們堅定地站立,要打倒全國同性戀的堅固營壘,或打倒墮胎、種族偏見、破壞司法制度的人權運動、政治上的投機主義或性氾濫的堅固營壘。

有一天,我們的主必指揮我們贏得勝利。現在,我們甚至尚未完全察覺需要組織這軍隊呢,但那日子必會來到!

    如今,法利賽人和律法主義的宗教堅固營壘正被聖靈粉碎,但我們的戰爭才剛開始。太多的基督徒尚無警覺、沒有悔意,也不加入爭戰、持續禱告。到目前為止,毀謗和製造分裂的魔君仍比正直的基督徒贏得更多的戰役,但得勝的日子就要來到!

確定聖靈的指示

    聖靈是否徵召你和其他人,使人脫離任何形式的堅固營壘,如毒品、同性戀、分居、離婚等等?我在此談的不單單是族群的引導。主的命令是特別針對你的小組嗎?或是徵召你個人打仗?

有時候,神的引導可能是針對我們的教會或小組,而對我們個人則安排另外的任務。每個小組的成員都有不同的任務,你的小組或教會被徵召加入爭戰,並不表示你也被徵召。在軍隊中有實際作戰的士兵,也有後勤支援的人員和廚師。

要知道你在軍隊中的定位,並要確定祂是否真的呼召你進入某個特定的戰役。

尋求神的策略

    策略很重要。贏得爭戰不是單靠冒險犯難,乃是要靠爭戰的計畫。在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前,你的小組必須一同尋求主的引導,也許需要多次尋求。

祂可能會說:探索你的內心。記得,你若清楚看見弟兄眼中的刺,最好先除去自己眼中的樑木。這是爭戰之前應有的智慧。撒但的第一個反擊必然是以這樣的問題控告你,或是在你的心中、生命中製造類似的問題。

    儘可能了解被堅固營壘轄制的人或族群的過去經歷。通常,你必須知道魔鬼的勢力得以掌控他們的原因。是否有任何個人的經歷必須得到神的救贖,以致撒但沒有攻擊的理由?有誰會在這個人的心中,站在他的位置上領他向神悔改呢?

    我們需要建立晝夜禱告的群體。誰要來禱告?在什麼時候?我們也需要建立一個領袖和支持的領導中心,他可以帶領群體走在正確的方向中。

在屬靈爭戰中慎思明辨

耶穌在趕除污鬼的經文中勸勉我們,要先捆綁,然後釋放:

「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馬太福音十二章29節)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十六章19節)

但請記得倘若你太快進行捆綁、釋放而沒有充分的悔改和禱告,魔鬼只會嘲笑你。更糟的是,就算你暫時成功地趕出鬼來,你可能會看到七個更厲害的鬼來控制那人(參考路加福音十一章26節)。未經下令就佔據山頭的士兵,只會洩漏軍隊所在的位置。你需要在這樣的爭戰過程中,順服聖靈的智慧。

但你若因著擁有屬靈的權柄並經過充分的禱告,就可以說出堅固營壘的名字、捆綁它、命令它停止、破除它的轄制、趕走在它背後的權勢。

但是,不要試圖趕逐堅固營壘,堅固營壘是屬肉體的,肉體需要在十字架前悔改;只有邪靈和魔鬼的權勢才需要趕除牠們。

持續不斷地禱告

你必須不斷地禱告,特別是在此時,因魔鬼會嘗試用各樣的技倆保有牠的掌控權。你想幫助的人可能會有一段時間變得更糟。不要被誤導了,因魔鬼此時感到狂亂,是由於牠並沒有得勝,牠就要失敗。問題雖看似惡化,但主能藉著這情況,帶領當事人進入必要而真正的悔改和棄絕。

你必須持續爭戰一段時間,直到對方完全得釋放,就如浪子在放蕩生活的堅固營壘之下,他的父親為他禱告,直到「他醒悟過來」(路加福音十五章17節)。

你必須奮戰,為了讓受綑綁的靈魂得自由,讓他們可以再度清楚思考、重新有正確的思想。你若持續不斷地禱告,對方就會明白他們在靈裡所受的轄制,重新以正確的心態看待那些對方所愛、卻一直傷害的人,對方將看出堅固營壘的謊言和對他的掌控。

我們無法保證這些受到堅固營壘所累的人們何時可以恢復理智,而比被轄制時擁有更清楚的思考。因為他們的心思可能是一團混亂!

禱告團隊需要用以弗所書三章14 ~ 19節為對方禱告,使這些人的靈可以因此剛強起來而「明白基督的愛」;也用以弗所書一章17節為對方禱告,好叫他們的眼睛可以被打開,領受「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他「真知道祂」。

當你代禱的對象真的開始恢復理智時,爭戰還是沒有結束,反而會更加激烈。魔鬼會用盡各樣的技倆,使對方再次陷入網羅——包括試探、奉承、控告、誘騙他回到舊有習慣的損友、電視、電影、錯誤的內在渴慕,以及解決正確需要的錯誤方式等等不勝枚舉。

 (以上文字摘錄自"Healing the Nations"Defeating the Devil's Devices一文 中文版"醫治萬國"  以琳書房出版)

http://store.pchome.com.tw/gloryjesus/M00717962.htm

(敬請繼續閱讀:

為國家的屬靈爭戰(2):識破魔鬼的技倆  by約翰.桑德福John Loren Sandfordhttp://tw.myblog.yahoo.com/destiny-pen/article?mid=384&prev=35&next=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