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節錄自中華祈禱院 原1999年秋  撒督‧孫大索牧師於苗栗禱告山的講道「得勝基督徒的獎賞」內容)

引用小記:這篇雖是9年前的講道記錄,卻是撒督牧師在啟示錄重要的領受,雖是以幽默的口吻諄諄告誡, 但在末後日子鄰近時重新看來,更讓我們儆醒省察自己。(----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4:7~8)

得勝的基督徒(上)--得勝者的祝福 、生命冊....  

by 撒督‧孫大索牧師     (印度)

充滿恩典慈愛的天父,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到你神聖的同在榮耀裡,謝謝你,天父!從遠處、從近處招聚屬神的百姓來到這裡。天父啊!他們來,是因為他們愛主耶穌基督,他們來這裡,是為了要與主耶穌基督有所交通,他們來這裡,是因為他們願意更深、更親密地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永生神的靈啊!主耶穌基督這樣子說到你,你願意透過主耶穌基督來讓我們認識你。祈求聖靈啊!你是真理的靈,你是啟示的靈,你是智慧的靈,願你打開我們的心,打通我們的耳朵,幫助我們能認識主耶穌基督,願主耶穌基督幫助我們,啟示我們,讓我們真認識祂,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我這次來台灣帶著極沈重的心情,因為上週發生一些災情,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非常憂傷,所以我一直思索尋求主的面,問神說:「為什麼這樣的悲劇會發生呢?」稍早時好像有人問到:「從颱風災區來的弟兄姊妹,有哪些人?」我因著這些天然災害心中極其難過,還有上週也發生飛機失事,八十二個人過世,當中有許多台灣人。

我從報紙讀到,一個從新加坡來的中國婦人,在這樣的意外災害中,她的腿受到很大的傷害,以致於他們不得不把她的兩隻腳截肢,這可憐的婦人現在都沒有腿了。有這麼多的悲劇發生,所以,當我問主耶穌基督這樣的問題時,我就想到我們應該如何來面對處理?

有時候,這些問題在乎我們自己,有時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或者不單是我們的問題、也許還有全地的問題,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你想知道如何做嗎?想知道嗎?或是你期待有更多的意外災害發生呢?我相信你不喜歡意外事件,這實在是非常慘的事情。有這麼多的生命喪失,這麼多的悲劇,這麼多的家人受到影響,就在那一剎那,很多婦人成為寡婦,很多丈夫成為鰥夫,很多孩子成為孤兒,然後在某種情況中,丈夫妻子都過世了。

兩天前我看到一個消息,有一個人失去他的妻子,兩個小孩就一直不斷淒慘地哭著。這丈夫很高大,但他卻像個小小孩一樣心碎地哭泣,我跟他們沒什麼親戚關係,但當我看到他們時,我的心也破碎了。今天晚上我想跟你們分享,為什麼這樣的悲劇會發生呢?我們到底該如何面對處理?

請翻到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這個經節的最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己經勝了世界。」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啊!今天早上的信息主題是「得勝的基督徒」。

三種人瞭解我們真實本相

請翻開啟示錄二章、三章。在這兩章裡,耶穌基督給使徒約翰七個有關教會的異象,當使徒約翰還活著時,主耶穌基督把這個信息給他。當時,這七間教會確確實實存在,所以他們是真實的教會,有真實的問題,而主耶穌基督也確實地把當時教會的光景啟示給使徒約翰,但我要再加上一些事情與你們分享。

第一點,雖然信息是給當時的七間教會,但這七間教會也代表現今教會的屬靈光景。第二點,他們其實也代表了現今基督徒心中的七種狀態。

你知道嗎?我們有兩種個性,第一個就是我們心房裡真實的自己。當我們離開心房之後,我們去上班、我們到教會、我們參加聚會,我們就擺上另外一張臉。當我們到公共場所時,很多人好像神聖的天使,每個人一看著他們,就說:「哇!這是何等甜美的天使,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屬靈甜美的基督徒,每個人都因著你同在而開心。」但是當你回家時,你比魔鬼還悽慘,就連魔鬼都覺得很稀奇,他可以說:「我比你更好。」所以真實的本相在我們心房最隱密之處。

誰能真實地知道我們裡面的本相?有三個人,第一是神,第二是你們,第三是魔鬼。三個人知道你的本相,當然你可以加上第四組人,但第四組人不太重要,因為第四組人比第三組人還壞,第四組人是誰?就是你的家人,因為他們真的認識你。

在你心中的隱藏處,你知道你本來的天性如何、你的心如何,不管是好是壞,還是非常醜陋,也許別人不知道,但神知道,魔鬼也知道。我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到密室仔細讀啟示錄二章、三章,會發現你至少與這些教會其中一間的光景有份,我們每個人至少有一樣本相跟這些教會的光景一樣。

我真是很謙卑地勸各位好好讀啟示錄。第二章、第三章裡面提到教會有哪些好處,有哪些缺點,以及他們生命中的軟弱處、生命中的益處,或是他們使神失望了,或是他們為神做了好事,然後祂教他們如何得勝這樣的軟弱。

得勝者的七種祝福

此外,我還要跟你們分享一件很重要的事,在跟每一間教會講過話之後,主耶穌基督都有一個結尾。啟示錄2:7說:「得勝的我就要這樣來祝福他。」2:11說:「得勝的我要這樣祝福他。」2:17說:「得勝了我一定要這樣來祝福他。」2:26說:「那得勝了我要這樣祝福他。」3:5說:「那得勝了我要這樣祝福他。」3:12說:「得勝了我要這樣祝福他。」最後,啟示錄3:21說:「得勝了我要這樣祝福他。」七次主耶穌基督這樣說:「如果你得勝了,我就要祝福你。」

現在我問你們一個問題,請注意聽,因為如果你不注意聽,你就不明白我的問題,如果你不明白我的問題,你就不知道你所在的光景是什麼樣子,因為你不知道你到底是好,是壞,是醜陋。主耶督這樣說,如果你得勝了,我就要祝福你。現在我問,如果你不得勝,那你會怎麼樣?你可以明白我的問題嗎?如果你得勝了,主耶穌基督要祝福你,如果你沒有得勝,會發生什麼事情?這就是問題所在。你必須好好問自己,如果我沒有得勝怎麼辦?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對每個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即使你是一個非常屬靈的基督徒,即使你覺得你在服事主,你也必須好好問自己。我也常問自己,如果沒有得勝,我會發生什麼樣的事?請看啟示錄第二章,我剛剛引用的是英文版本,也許中文版本並不是很明確地將每一個字都對照出來,但我們盡量試看看。

第一個祝福在啟示錄2:7:「那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實賜給他吃。」第二個祝福:「那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第三個祝福在啟示錄2:17:「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第四個祝福在2:26說:「得勝的,主耶穌基督要賜給你權柄制伏列國,你可以跟祂一同掌權列國。」3:5祝福:「凡得勝的,耶穌基督將為你穿上白衣,你的名字要寫在生命冊上,永遠不會塗抹掉。」第六樣祝福在3:12說:「得勝的,神要叫他在神的殿中做柱子,他要永遠、永遠看見神榮耀的同在。」第七個祝福在3:21:「得勝的,主耶穌基督要賜他在寶座上與耶穌同住。」

現在我們思索一下這七種不同的祝福,當然並不是一個人得到全部七樣祝福,每個人按自己的屬靈狀況得到一樣祝福,但是不管你的屬靈光景如何,我們來看這七樣祝福。

 

不得勝無法進入天堂

如果你沒有得勝,你就失去第一樣祝福。第一樣祝福是什麼呢?你沒有辦法吃生命樹上的果子。這是什麼意思呢?如果你沒有辦法吃生命樹的果子,表示你沒有辦法得著永生,如果你沒有永生,代表你沒有辦法進入天堂。

再來看二章第11節:「……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如果你不得勝,第二次死的害就要臨到你。什麼是第二次的死呢?如果你讀啟示錄二十章,當撒但受到審判,在這全地全世界都受到審判之後,聖經上告訴我們說,神要把魔鬼丟到火湖裡去,任何人名字沒有寫在生命冊上的,也要被丟到火湖裡,這稱為第二次的死。失去這樣的祝福,表示你沒有辦法進入天堂,如果第二次的死碰到你,表示你己經離開神的恩典了,這是第二個問題。

我們來看第三個問題。二章第17節:「……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什麼叫做嗎哪呢?出埃及記十六章,以色列百姓走在曠野地有四十年之久,每天神從天上降下嗎哪。從早上到晚上,早餐和晚餐,沒有午餐,沒有點心,也沒有麥當勞可吃,事實上從神來的啟示是天天只要吃兩餐就夠了,不像亞洲人二十四小時都在吃。

有一天我思索,全地所有百姓中,亞洲人一定覺得在天堂特別淒慘,為什麼呢?因為天堂是吃素的,沒有雞肉,沒有好吃的烤乳豬,沒有麥當勞,也沒有披薩可吃,沒有炸雞,不單是這樣,一天還只吃兩餐,在天堂一定淒淒慘慘。

嗎哪從天降臨給百姓吃,讓他們得以過活,如果主耶穌基督沒有把嗎哪賜給你吃,表示你沒有屬靈的食物。隱藏的嗎哪其實跟生命樹的果子是一樣的意思,意即你完全沒有辦法得著屬靈的生命,你完全無法得著永生。再看看這個經節,不但是隱藏的嗎哪,而且還有一塊白石。白石是什麼東西呢?你們實在很難明白什麼叫白石,因為這是猶太人的傳統。

但耶穌基督今天跟我們說這些話時,也許祂不會用「白石」這個字眼,因為中國文化裡我們不能明白這代表什麼,他會舉其它例子,好叫我們這種文化背景的人能夠明白。在猶太文化裡,白石的意思好比是遺產是一個歷世歷代不斷遺傳下來的家庭產業,如果你擁有一塊白石,代表你是這個家庭傳承主要的子嗣。

所以主耶穌基督會跟台灣的百姓這樣說:「得勝的,我會把很漂亮的一個綠色寶石、綠玉送給他。」這樣你就能明白了,對不對?「綠玉」你們就能明白,「白石」你們就不懂,但是猶太人瞭解。如果你沒有辦法得到這塊白石,表示你不是家族裡的一份子,如果你不是家族裡的一份子,你就不能待在那個地方,這是第三個問題。

我們來看第四個問題。在2:26提到:「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到底我們制伏誰呢?就是制伏那些崇拜偶像的列國,制伏那些行巫術邪術的列國,制伏那些離開神的列國。如果你不得勝,你沒有辦法來掌管他們,你乃是成為他們的一部份,由別人來統管你。這個經節再次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沒有得勝,我們沒有辦法進入天堂。因我們並不屬於得勝掌權的那個部份。

 

得勝者名字將在生命冊上

我們來看第五個問題。啟示錄3:5「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白衣和生命冊在啟示錄裡是彼此相聯的,如果你讀以賽亞書61:10「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 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當我們重生以後,神就為我們穿上兩種衣服,一個是救恩之衣,一個是義袍。每一個重生得救的人,每一個真真實實被耶穌羔羊寶血所洗潔淨的重生者,你可以穿上非常美麗的白衣,天堂裡沒有所謂名牌的衣服,每個人在天堂都是穿這種白色的衣服,所以你知道我在地上就開始操練了,但是顏色在天堂裡還是有的。

第一,他們穿白衣,第二,他們一直都寫在生命冊上。當你重生之後,你的名字是寫在生命冊上。多年前,我在印度舉辦一個佈道會,那天好多人得救,當我在講台呼召時,我問他們有多少人願意把生命獻給耶穌基督,很多人就站起來,他們來到講台前,我為他們禱告時,突然間,我往右轉,有一個高大的天使站在那裡,他手中有一本很大的冊子,他在寫一些東西。我想:「嗯……不曉得他在寫什麼?也許他看我做的好不好,想做一個報告書。搞不好我沒有講的很正確,或是站得不夠挺,長得不夠帥,所以他在那裡記錄每一樣事情。」

當我禱告一結束,我很快地轉向這位天使,說:「你到底在寫什麼呢?」天使就告訴我:「你來、你來。」當然天使不是講中文,他用印度話跟我說,所以我走過去。他說:「你看!」所以我就看,好多名字都寫在上面,我就問天使:「這是什麼?」他說,這本是生命冊,每個在你聚會中得救的人,我都寫下他們的名字。

這是一本非常美麗的書,好大一本哦!每一頁都是金造的,不是普通紙。當天使寫的時候,那筆真是美麗啊!跟我們普通筆不一樣,好像是舊時代用的羽毛筆,你知道我講的是什麼嗎?就像那種很古典、長羽毛的筆。當他寫時,不是墨汁出現在紙上,而像每個人的名字刻在那金造的冊頁,永遠也擦不掉。

另外一次,我為一個人禱告時,這個人己經冷淡退後,他的心對神極其冷淡,硬著心腸,他根本不想悔改了,聖靈己經光照他好多次,他的心就越來越剛硬。當我為他禱告時,主耶穌基督告訴我說:「對他而言太晚了,因為心是這樣子剛硬,比石頭還硬,不要再為他禱告了。」然後我就看到生命冊,這個人的名字寫在上面,接受耶穌寶血洗淨的名字是寫在生命冊上,可是同樣藉著耶穌羔羊的寶血,你的名字也會被塗抹掉。你知道嗎?如果你有一罐墨汁,你把它倒在紙上面,墨汁就會全部灘開,同樣地,耶穌基督羔羊的寶血放在一個罐子裡,然後倒在那個人名字上頭,剎時間,他的名字就會從生命冊中塗抹掉。

這符不符合聖經教導呢?如果你好好讀希伯來書10:29寫道「何況人踐踏 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我們不能夠踐踏耶穌基督羔羊的寶血。我現在談的不是那些不信主的人,而是基督徒背轉離開神,按著啟示錄3:5所說的,「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所以如果你沒有得勝的話,你的名字是會從生命冊中塗抹掉的。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為什麼要談這個主題呢?我告訴你到天堂時將發生什麼事。事實上到天堂,不是一個頂棒的經驗,那裡當然是頂棒的地方,但是在這美好事發生前,每個人都要面對耶穌基督白色寶座前的審判,哥林多前書第五章很清楚地記載這些事情。

 

(請繼續閱讀「得勝的基督徒」(下)--紀念冊、向自己死才能跟隨主)

http://tw.myblog.yahoo.com/destiny-pen/article?mid=335&prev=-1&next=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