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舊文重貼,雖然從來沒出現在部落格過,不過每年聖誕,真讓人受不了時,就會想起這篇雖不成熟卻很真實的文字….)

    到底幹嘛過聖誕?   

又是聖誕季! 到處是重複的聖誕音樂.....

街頭的各式海報宣傳  耶穌的名字被置換掉了  黑色聖誕? 魔法聖誕? 折扣聖誕?

CHRISTMAS------每到聖誕節,也特別令人感到悲哀。 

就像哈利波特電影情節裡的聖誕一樣光怪陸離  平安盼望不復存在

聖誕節變成一個消費節日  消費短暫的情緒  過渡的商品  節慶的氛圍

耶穌,也被"消費"掉了!

我們是非常懂得消費的一代  卻不懂得這個節日的救恩真義

聖誕節變成了一個虛偽的包裝商品?是了!撒旦喜歡搞這套,商業折扣、世俗、熱鬧、繽紛、溫馨…一切的一切美好的氣息,像是用糖衣包裝起來的節日,讓我們忘記這個日子的主角、淡化這個日子對你我生命計劃的美意。

外面如此  教會裡面也好不到那兒去  像是一年一度的公關活動!

像是唯一有機會把教會行銷出去的好日子(甚至不是行銷耶穌 ,SORRY ,耶穌 我這麼說)

雖然節慶一直都算是人類活動中的好事,因為充滿祝福和禁忌

祝福帶來希望

禁忌帶來限制

有些事365天都可以做,只有那天不行,像過年時的年俗禁忌。

有些事365天都該做,人們卻常常只在那一天才作,像母親節父親節。

世俗的聖誕節有點像這樣。

那些平常忙碌工作的人,一句問候和電話都吝嗇給朋友,居然可以在聖誕季節挑選卡片或是發發轉寄電子郵件,還美其名說自己是「心中有你這個朋友」「只是要問候一聲」!

倒不如別寄算了!  因為真正的關心和愛是在每一個日常的片刻、每一個對方最需要的時刻。

聖誕節是基督徒的節日?

耶穌不只是為基督徒而來!是為每一個願意接受相信他的救恩的人而來

所謂的「基督徒」不過是一群比你先認識了耶穌,接受基督成為個人生命中救主的人們。

真的有神嗎?

真的有。但很遺憾告訴你,如果你去過教會,卻沒遇到神,那真的是基督徒們的錯。

但請你千萬不要責怪他們,因為也許他們跟你差不多,還沒遇到神

很多跟你說「我是基督徒」的人,並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而是一群星期天去教會做禮拜的宗教活動參與者

有一本Tommy Tenny 寫的God Chasers(中文譯為「追尋神」),原書名意思是「追著神跑的人」,提到「有些人不願來接觸神的主要原因是他們見到教會裡神的成分太少,而人的成分太多。」

我們為著所有曾讓你不愉快的「基督教徒們」道歉......

對不起我們曾經在你來到教會的時候,試圖用我們自己的價值觀和亂塞的聖經知識 

來幫助你,而不是求神的同在   把你的難處帶到耶穌面前  至少為你禱告

對不起,我們曾經跟你說 "我是基督徒啊" 但是從來不跟說我們信的是誰

因為我們自己的生命  並沒有流出耶穌的生命和愛,而只是強迫你認同一個宗教活動  或者馬上要你加入服事  變成一種宗教性社團,

……以致於你以為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基督徒也是一樣.

新約聖經中有個記載:耶穌的十二個門徒之一彼得來到一個聖殿門口,叫「美門」。那裡有個瘸子天天來到美門口乞討。

彼得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你知道他「所有的」是什麼嗎?就是生命救主耶穌。

如果基督徒所能做的只有賙濟窮人、施捨金錢,那我們跟其他的慈善團體有什麼兩樣呢?基督徒所有的就是耶穌、所能給別人的就是耶穌。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十五19)

真正的基督徒是活得有生命盼望的。別人還不認識耶穌,但別人可以藉由我們知道耶穌改變了我們,我們生命裡面的耶穌才是可以去愛別人的關鍵,靠著我們自己當然不行。

但我要跟你說,如果你要認出真正基督徒,其實也不難

他們的長相是這樣的:

不會跟你大談聖經知識  和教義教規 

不會跟你說我們教會如何如何  別的教會如何如何  他們只談論耶穌

他們也許口舌笨拙  無法在言語上佔上風  和你辯論真理

但他們會在暗中為你流淚  為你的生命禱告 

即便他們曾經付出了任何一點小小關懷行動

他們也會告訴你 那就謝謝耶穌吧  因為這一切都是出於耶穌的愛  我才行得出來

真正基督徒的長相,像保羅在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信中提的:(這段書信收錄在新約聖經哥林多後書)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 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如果你認識的是真正的基督徒,他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跟耶穌同行、天天對話、關係親密,如果沒有參與教會的活動,搞不好還只有聖誕節不去教會,覺得要把座位「讓給」外邦人(就是還不認識耶穌是誰的朋友們)

其實聖誕節不是1225

讓我告訴你真正的「聖誕節活動」裡,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那就是報佳音。

什麼是報佳音?  就是告訴你耶穌已經為你誕生的好消息

只要你還不認識祂  還沒有享受到祂為你預備的一切豐盛恩典

聖誕對你來說永遠都是「新聞」 永遠是全新的「好消息」

其實聖誕節不是12月25日,聖誕節是你真正認識耶穌的那一天!

可能是1月1日,2月28日,9月11日,或是12月31日,

我不是跟你說一個考古學上推定的耶穌生日 

我在跟你說的是你的生命發生改變的那一天,

那是你這一生永遠會為這個日子歡呼的日期--當然很有可能就是今天、就是現在。

(耶穌快要回來  祂也許已經等了你兩千年  這也許是最後的機會 

你看  你竟然是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想當年第一個聖誕節的活動 當然不是採購聖誕禮物 而是報佳音  就是報耶穌誕生「好消息」:

就是2000年前,伯利恆曠野裡牧羊人所做的,可以丟下他們的羊群(工作)

也要告訴別人這個好消息  記載在路加福音上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 …… 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什麼是萬民?不是當時的以色列人嗎?

(不是的,那些以色列人把耶穌釘上了十字架,  到現在許許多多的猶太人還在等救世主來呢!因為他們不相信等了數百年的救世主會如此卑微地降生在馬槽裡)

萬民,是你和我!

聖誕節和復活節--耶穌的生與死

如果基督徒所信的耶穌有一個「墳墓」,有墓碑,寫著「西元前6年-××年」

那這篇文字你也別看了!你還是趕快去趕上這波的聖誕和新年折扣吧!因為耶穌不過是一位偉人。

雖然每人都有一死,但顯然沒有人一生下來的生命計劃就是準備受死,而且是為全人類死,如果耶穌,只有生日被紀念,那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感謝耶穌上了十字架、感謝那三十三年間沒有出任何差錯、這個為你我精心設計的完美生命計劃,卻要靠耶穌的死來完成。

如果耶穌就這樣死了,那還是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祂在歷經死亡後復活,那才重要。

世人該為聖誕節歡樂,是因為有復活節!

如果耶穌沒有真的從死裡復活,這個聖誕節就沒有半點值得慶祝的地方!

感謝神,基督徒所信的耶穌,沒有一個墓可供瞻仰,因為當時的墓穴就是空的!

其實並非如此,基督徒所信的並非靠「行為」的信仰。

你知道新約聖經的作者之一保羅,(也曾是世紀初頂頂有名迫殺基督徒的劊子手,後來成為一位傳道的重要使徒)在「羅馬書」中說的話嗎?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知道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耶穌基督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也許你要說,「又來了!你們基督徒老是說我犯了罪,我可不認為!」

這是中文翻譯的問題,「罪」希伯來文是一個特別的字眼,在形容一種沒有「正中紅心」的生命狀態,也是一種「過與不及」,換句話說,我們的行事為人在離開了造物主的計劃和祝福、並被許多來自世界的想法混淆、看不見神的作為,也因為我們的「罪」而與神隔絕,你說這位萬能的主宰怎能不著急?怎能袖手旁觀?

於是,耶穌來到世界,成為這救贖的計劃裡的羔羊。

有人說:「新約聖經的作者都嘛是耶穌的信徒,怎麼寫都是站耶穌這邊呀!」

寫路加福音的「路加」,是一位歷史學家

記載耶穌生平的其中一卷福音書叫「路加福音」,作者就叫做路加,他是位醫生,也是基督教領袖彼得的助手,你知道他還是一位重要的歷史學家嗎?

他的著作不只是路加福音,也包括其他重要的史書。一個有威望地位的歷史學家,有沒有必要跟自己的學術研究、史學地位過不去,為了一個「私人的」宗教信仰,捏造事實?(何況當時可沒有什麼宗教自由!信耶穌得付上生命代價!那可不是學術研究的辯論而是事關生死。)

如果他得到的資料,和他想紀錄下來的,的確是一個令史學家興奮、撼動人類歷史的重要史實,你可以想像他花多少力氣小心求證、戰競書寫紀錄一切。

雅各是耶穌的親弟弟,一個懷疑派分子

網路上傳了很久的一封信「快快的聽、慢慢的說」

知道最原始的作者是誰嗎?是耶穌的親弟弟雅各,這段文字出於新約聖經的雅各書 119-20 節「…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雅各在當時代表懷疑派,一個懷疑派分子,卻成了耶穌的使徒

一個自稱是上帝兒子的人,通常最不可能相信他的就是他的家人

雅各在耶穌復活之前並不相信他真是神的兒子

你覺得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使一個懷疑派分子  開始稱耶穌基督是「主」?

寫新約聖經最多書信的「保羅」更離譜,他曾是有名的專門迫殺基督徒的「大頭目」

保羅是誰?他原本是迫害基督徒的激進分子,

是當時社會地位相當高的羅馬公民 法利賽人

後來卻甘願冒死傳福音、建立教會  還寫下最多的新約聖經篇幅?

到底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到底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

讓本來懷疑親哥哥的弟弟放下成見、讓一名本來最愛殺害基督徒的劊子手,自己甘願冒著被殺的危險「變成」基督徒、讓嚴謹的醫生兼歷史學家丟下學術和工作、跟著門徒們到處跑只為了見證這一切改變人類歷史的奇事。

如果耶穌釘上十字架後就完了,結束了一切,這些人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一個他們愛的人死就死了,接受事實,何必冒死去傳?

何況那些本來巴不得耶穌死的人,反而在耶穌死後去傳道?這也太矛盾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

你真的覺得是一群瘋子思念過度?再去想一想在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沒有可能是他們同時知道一個重要的真相,重要到一切的事情都不重要了,一定要放下一切,去傳這個大好的好消息給每一個人,即使是犧牲生命!

那就是空墳墓,那就是復活的確據!

你還覺得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嗎?

對不起,你不見得常有機會看到聖經,讓我告訴你一些事實:

耶穌來到世界上的日子,可不是掛在嘴上說:「你們要行善,否則…」

他是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得救是本乎恩,因著信。」(羅馬書) 本著神白白賜下的救恩,因著你的相信。

「除祂之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耶穌,將會是你這一生所知道最甜美的名字。

對了!New Age 說耶穌不過是「一位偉大的人類導師」?

我想用C.S.LEWIS(他就是電影納尼亞傳奇小說原著的作者,是一位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的教授、文學家,也曾經是個懷疑論者,最後在確鑿的證據前低頭,接受基督真理)的話來回答,他說:

「我這樣做,是希望我們別學他人,說些對耶穌的認識不夠智慧的話,說什麼我願意承認耶穌是一位偉大的道德教師,但我不能接受他稱自己為上帝的兒子一個人若是凡人,說出象耶穌所說的那些話,決不會是偉大的道德教師。他若不是瘋子,便是地獄來的魔鬼。你得自己做決定,相信這位耶穌過去和現在都是上帝的兒子,或者相信此人是瘋子或者比瘋子更壞的東西,你可以把他叫做笨蛋,叫他閉嘴,可以吐唾沫在他身上,把他當邪魔宰了,(作者插話:反正他不就是這樣被釘上十字架的嗎?)你也可以俯伏在他腳前,稱他為主為上帝,但千萬別自以為是,長自己志氣,護長護短的單單把他當作一位人間偉大的道德教師,他沒有留下任何絲毫可讓我們這樣說的餘地,也沒有作偉大教師的打算。」

有一位耶魯法學院出身、受過嚴格法律訓練的芝加哥論壇報的記者,對基督教提出了相當尖銳的問題,追根究底,找出想否決新約聖經耶穌復活的紀錄,寫出「重審耶穌」(The case of Jesus)這本書(中文版,海天書樓出版),最後這位記者在兩年的調查後,在確鑿的證據下接受了耶穌,成為一個基督徒。他引用了一位學者的話:「你的將來,你的永遠生命取決於你怎樣回應耶穌基督的呼喚。」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羅馬書4:5)

謝謝你看到最後,容我再次提醒你

你可以暫時不相信耶穌,因為上帝賦予你的自由意志,誰都不能強迫你

即便是耶穌來到人間也沒做過強迫人信祂的事

但是你至少可以問一位你認識的基督徒,談談他怎樣遇到耶穌,他現在和耶穌的關係如何,我相信你會聽到一段故事,是每個基督徒都有過的生命經驗,獨特又重要的和耶穌相遇的經驗

如果你找到的是一隻迷途羔羊  很久沒去教會了  或是迷惑自己跟耶穌的關係很久了!

也恭喜你!他可能因為你問起而重新想想自己和耶穌現在的關係,誰知道呢?說不定你們因此都得到祝福

當然你也可以現在就做一個禱告(跟上帝說話)

親愛的耶穌 

對不起過去我無法相信你真的存在,也許你真的在我身上有一個特別的計劃

但是我感覺不到這個計劃  或許是因為我                       (自己覺得的問題)

我過去生命中充滿了過與不及的過錯,

很遺憾我沒有活出你當初造我的時候真正那個美好的樣式

聖經上說「人若認自己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 公義的 必要洗淨他一切的不義」

求你這時來洗淨我一切的不義  讓我成為新造的人

讓我真的感受到「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請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  特別是這個聖誕季節  幫助我

我知道我習慣管理自己的小王國很久了 

我現在願意把生命主權交出來  請你成為我生命的主 

有基督徒朋友告訴我  因為你已經為我上了十字架

我不需要再承受任何生命中的咒詛 你已經用你自己的血 替代了我一切的罪惡

並且死裡復活  勝過了死亡

謝謝你 耶穌  這樣禱告  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每個基督徒(除非他是騙你的)都做過一樣的禱告,這是個重要的決定,你當然可以多想一想!

上帝不怕你問問題  祂是滿足你一切疑問的神。正確答案來自好問題 !

不論你打算花多少時間證明以上所說的

我敢說:我們信的這位上帝,這位創造天地創造你我的主宰

祂經得起你的懷疑和挑戰!

而且只有祂給得起你一生的答案  所有生命的答案 !

我所信的這位上帝祂等得起你,在祂來說,時間不是問題  永遠不會太遲

因為神其實並不是耽延 乃願萬人得救 不願一人沉淪」

祂在乎的是人心,是奪回人心,不是時間的早晚

最後  祝福你天天過聖誕!  天天活在復活的盼望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