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火熱的靈 (Cultivating a Fiery Spirit) By Mike Bickle

經文: 以賽亞書5152

在以賽亞書第4955章裡,神是預備祂的子民無論遇到任何困難,仍然有熾熱愛祂的心。

很多時間我們等候神的應許時,我們常遇到兩個很大的難處:

1/「我們不知道神何時成就祂的應許」

2/「在等候應許期間,沒有料到所遭遇的困難有那麼多。」這些困難分別是來自:

1外在的環境

2自己,如自己的罪及軟弱等

——我們等候神的應許時,常看見自己的破碎、問題及罪性,以致我們放棄自己。在困難失落中,我們常問一個問題:「神離棄了我嗎?」(賽49:14 )

——仇敵常提醒我們因為我們犯罪得罪神,所以祂離棄我們。基督徒最大的錯誤就是相信自己不再配得神的愛。

——神在賽49:15回應我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在賽51章裡,以色列人正是在這低沉的狀態下與神對話,以色列人知自己犯罪得罪神,外面又有敵人攻擊,要侵略他們的國家。

「什麼是宗教驕傲」(Religious Pride) ?

我們認為自己可以做一些事情來影響神對我們的心。

在基督徒圈子中常有一種謊話,就是我做得不好,所以神不再愛我了,我要嘗試做好些。其實,在我們生命中沒有任何事能大過主對我們火熱的愛。我們沒有任何能力去做什麼以至神增多或減少對我們的愛。

 

在宗教的驕傲中,我們嘗試做一些事,想令神雀躍及興奮,但卻想不到神根本不需要我們去推動祂來愛我們這些軟弱的人。

◎我們最大的一個蒙蔽就是

嘗試做一些事去推動神愛我們

在此大前題下有兩種情況:

1/ 不停努力為主作工,希望從而得到更多或更討神喜悅

2/ 認為自己不夠好、不配神的愛、常自責、放棄自己至一地步,認為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法,甚至自殺。

自殺是最大的驕傲,因為我們認為連神也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所以自己選擇結束生命來一了斷。

神知道我們常在這種情況下,所以賽51:17節「要聽我言」。當我們在此困境中,我們要做一件事:聽神說話,在12節中說到以色列人被恐懼圍繞。很多時候我們被恐懼圍繞時,我們在失望中會去尋找很多其他方法,也不回到神的話語中。

神在賽51:2叫以色列民回到最基礎的地方,就是追想他們的先祖亞伯拉罕。神要他們知道這信心的開始:一男一女不知做什麼、被神呼召、跟從神心意、與神立約、接受祝福。基督教信仰基礎是:「人不能做什麼及不能得什麼。」接著第36節,神應許祂是安慰者,帶來復興的那一位。在第7節,神再次提醒他們要返回到祂的話語中,他們害怕別人的逼迫。我們常太注重自己的難處過於認識這位我們所信的大能的神。

51:9是以色列人對神的禱告:「耶和華的膀臂啊,興起!興起!」他們用第36節神應許他們的突破呼求神:「以能力為衣穿上」,他們追想大衛、摩西及以利亞時代神的工作,他們重覆問神或提醒神是大能的神。在911節更進深代禱,提到神應許以色列的復興及突破。

神聽到他們的呼求,回應是,你向我所求的都很好,但祂問我們:「我就是你們的安慰者,為何你們仍害怕?」(12)

我們屬靈的身份?

——神再問我們屬靈的身份。「我們是誰,可與這永生神立約?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假如我們那麼尊貴及重要,為何我們還懼怕呢?」

——我們用神的應許祈禱,但我們卻帶著不信。我們不認識我們的神是怎樣的神。在13節,我們忘記神曾舖張諸天,而反因欺壓我們的人整天在恐懼中。在910節,我們問神是否摩西的神。在1213節,神問我們為何仍然懼怕?為何我們不能認信神的能力及愛。我們要知道當神問我們問題時,不是祂不知道,而是要我們知道。例如:神問亞當在哪裡。不是主不知他在何處,而是亞當不知自己在何處。

——在第17節,神認可祂的子民是公義之民,而且將神的話放在心上,亦提醒他們祂是摩西的神,神將自己的話傳給他們,如他們將神的話說出來,便帶有能力及權柄。

——在17節,神反過叫祂的子民興起。在這裡我要說我們對恩典有錯誤的看法,以為不需要付出任何東西,『恩典』是指我們沒有任何能推動神愛我們,但我們要用力去將自己冰冷的心放在神熾熱的火面前。我們的努力不能讓我們擁有這火熱的愛,但我們付出的努力使我們能接受這無價的愛火。

——雖然神告訴以色列人他們何等犯罪得罪祂,但祂仍叫他們興起。反而我們常自責或對神說「我們是何等軟弱或不配,我不能再站立起來。」

——在基督徒中有一看法:「受害者想法」。我是受傷的,我不需要負責任興起及與神相遇。是別人傷害我、影響我不能親近神。然後他們到處找人傾訴。對不起,假如你自己不興起,沒有人能幫助你及讓你得自由。

一個合適的「國度想法」是這樣的:﹕雖然我受了傷,但沒有任何事能讓我與基督的愛隔絕,或讓我不能接觸主的愛。其他傷害我的人會面對神的審判,但我要興起來。

——在2122節,神鼓勵祂的子民他們受懲罰是因為他們的罪,但神會除去一切的懲罰,因為有一救贖者主耶穌將喝這忿怒的杯。

——很多人說不能重新開始,因為受傷太大。這是宗教驕傲,不相信神的能力。認為連神也不能改變自己的處境。

——神在這裡說到以色列人在各方面得救贖及釋放,包括政治、軍事、屬靈等。這是指末後日子的救贖。

——我們的罪帶來神忿怒的杯及審判,但是神的拯救及救贖在將來主再來時便完全成就。在22節神邀請我們主耶穌為我們拿走這苦杯。我們要相信及接受。

——51:17神再鼓勵我們興起。無論你是否在受罰的境況下,神邀請我們再一次起來,要有火熱的靈,興起向前行。

——在52:1,神再次喚醒以色列人,叫他們興起。披上能力,將心放在神的愛火中,得著神在聖經中的應許,一生投入對神的順服中。因此,我們要興起,要有神的啟示,新婦的樣式,讀神的話語、禁食、禱告親近神。這才是火熱的靈。

——在51:17以色列人看耶路撒冷是有罪的城市,是不潔淨的。但神看是聖潔的城市(52:1)52:2稱耶路撒冷為被擄的城市,看起來有予盾。神要我們從祂眼中看我們自己的身份及地位。沒錯,我們是軟弱、被轄制,但在神眼中我們是聖潔的,所以神邀請我們興起。

 

——神說:「除非你能看見我眼中的你,你才能說『我願意』,否則你不能靠耶穌有力地興起。」

 

——我們要認識即使我們在軟弱中神仍享受我們。我們常問:「神是否享受人?祂在何時開始享受人,是否在主耶穌復活大能彰顯在我們生命後?是否在我們較為成熟時?在110分的哪一種成熟程度下?」我們問一連串的問題。當我們在轄制捆綁或受傷時,我們仍要相信神。祂對我們的愛及享受是激勵我們起來、脫離罪惡的力量。很可惜,很多弟兄姊妹說:「讓我先脫離罪惡,得醫治後才起來。」但神叫我們要抖落塵土,站起來。(52:2)

——52:1-6 神叫我們來披上能力,你可能說我沒有能力。「對!」你沒有。但神叫我們披上「祂」的能力。此外,(似乎諷刺)神很叫我們穿上華美衣服,我們在罪中,污穢中,怎可說美麗,但神就是要我們打開我們的心,去得著主給我們的美麗。

——在神的國度及恩典中有分工,神成就祂所應許要做的,但我們要做我們的份。神不能代替我們去做我們當做的。例如:我們不能創造聖靈的火,或提升神對我們的愛,但是神邀請我們起來,領受祂的真理、充滿祂的靈、觸動祂的心。

——用一比喻說:傳道人告訴一農夫說:看啊,神多麼祝福你,有這一大片好土。農夫說:是的,神祝福我,但我要鬆土,施肥與種植。因為種子中有生命,若不是這生命,澆水施肥也沒有用。

——我們要有柔軟的心,聖靈就可觸動我們的心。很多基督徒容許他們的心靈懶惰及空虛,而且滿腦是對神錯誤的觀念。

——約7:38「如經上所說」,很多聖經中的應許都是印証神自己所要賜給我們的。這些應許的成就不是建立在我們去教會、所想或所相信或所做的一切事。

——聖經教導我們要禁食、禱告等候新郎。這不是邀進的信仰生活,而是新約告訴我們最基本的事。神說我們如何管理我們的時間及金錢,會反映我們所相信的。

——5:14「當醒過來」賽51:2619 保羅引用舊約「醒起」提醒以弗所教會要興起。

引用: http://ihop-intl.org/chinese/Resource%20Center/Free%20Teachings.html

畢邁可(Mike Bickle)是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之家(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of Kansas City)的負責人,從事廿四小時全天候的全城性屬靈爭戰事奉。他除了創辦名為新郎之友(Friends of the Bridegroom)的機構,裝備信徒宣揚神的美善,同時也是禱告先鋒學校(Forerunner School of Prayer)的總裁;這學校是一所位於堪薩市的全時間訓練學校。畢邁可著有《愛火重燃》(Passion for Jesus)和《愛神的喜樂》(The Pleasures of Loving God),以及新書《成為合神心意的人》(After God’s Heart)他的教導強調透過認識神的美善,增進對耶穌的愛,他特別看重成為基督新婦的信息。其事工旨在宣揚基督為新郎、君王、審判主,期勉信徒根據這樣認識來生活。他深信末世的教會應活出得勝的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