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小記: 很久沒空轉貼文章了!而且常常貼很多原文的文字,真是辛苦大家了! 坦白說很少看到華人基督徒的文字力量....除了教導以外,深切筆耕的少有人在....彭蕙仙的文字安然動人,是一篇淡淡真誠的生命分享,雖不是驚天動地的苦難見證,或血淚告白,卻有其馨香之氣.....

原文字先po詩歌全文,但為了閱讀方便,轉貼時改置文末,請見諒!也希望沒破壞作者原意,(小編我是假設大家都對這首歌詞很熟啦!)

──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我知誰掌管明天

by 彭惠仙

這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詩歌,靈修時聆聽,聽著聽著,就流出眼涙,感到上帝同在的安慰,真實的感動充滿心懷。前幾天與教會姊妹談到,不知是否是年紀大了,變得非常 sentimental,但有好幾位姊妹卻說,不會啊,年紀愈大應該是愈理性,愈不容易感動了;那我真要感謝上帝啊,因我並非如此。

二十世紀著名的福音詩歌作家 Ira F.Stanphill  曾遇到人生的低潮,陷入沮喪,某天開車回家時,忽然感受到上帝真實的同在,一步一步都與他同行,深為感動,回家後就寫下了這首詩歌。

這種神真實同在的感動,難以言喻。

有天,和王偉忠聊天時,他問我,為什麼會信耶穌?再聊深一點,我發現他真正的問題是:「像你們這樣的知識分子,欸,怎麼會去信個宗教什麼的?」我和王偉忠只能說認識,並不很熟,我們不是素有交情的那種人,所以,我相信他一定是真的很想知道答案,所以才有此一問。

我幾乎是想也沒想就回說:「信仰給我很大的自由。」哇,這下子他興趣來了:「信教不是一有一大堆這個不准、那個不行的嗎?怎麼會說是自由呢?」我的答案是:「care-free 啊!」人生最大的不自由就是無時無刻不受到各式各樣的憂慮所絪綁,「有了耶穌做靠山,心頭罣慮少了很多,就是我說的自由吧。」王偉忠笑笑,妳這個解釋倒不錯。

當然,他的反應可能只是客氣和禮貌;不過,我也沒打算說服他什麼。這個談話且就到此為止了。

我想到的是,確實很多人對信仰的想法就是「限制」,然而我自己的經驗和感受完全不是這樣。

有個朋友對基督教有點好感,但遲遲不願多靠近一點,「聽說你們基督教是不可以有婚前性行為的,」和情人關係親密的他說:「我若信了,唉,有點不方便啊。」我說婚前性行為確實不合神的心意,但我勸他寬心,多上上教會,多接觸神的話語,多學著與神溝通,不必想那麼多;當然,也不必跟教會裡的人談太多自己的私生活,至少初期不必,教會裡容易大驚小怪的人不少,不是沒見過「世面」,只是在教會生活久了,有時會對人性失去一分同理心,可能就會因此傷害一些還沒有「準備好」的人。

我相信,更多一點神的話語進入內心,外在的行為會自然調整,從前看為喜悅的事,會自然捨棄,而且滿足快樂,不是依依不捨。改變,是水到渠成的結果。

我所認識的上帝可不是時時刻刻拿著天秤判人是非的神。人不是因為已經做的夠好、是個好人、是守上帝誡命的人,才贏得上帝的愛,而是因為真實經歷了上帝的愛,因此能夠或者願意過一種討神喜悅的生活,「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雅歌書 5  節),上帝對我們的心意就是這樣的,祂給我們自主權和選擇權,這是非常寶貴的愛;紀律是愛的果子,卻不是贏得愛的前提。

所以我鮮少感覺到信仰有一大堆讓人想要「衝過去」的限制,我覺得上帝和藹可親、講理講情,什麼都可以討論、都可以商量,簡言之,我覺得生命愈來愈自由。一種有滿有安全感的自由;人常覺得可以「任意而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就是自由,真的是如此嗎?人能夠擔得起任意而為的後果嗎?如果不能,不論是實際上的不能,還是情緒上的不能,那都不可能是一個自由的狀態。

例如,明明知道抽菸一定有不好的結果,酗酒一定有不好的結果,還是非得去做,這不是有抽菸的自由、有喝酒的自由,而是沒有「不抽菸」、「不喝酒」的自由。當然,這只是很粗淺的例子。

很多基督徒不讀《哈利波特》,更不讀《達文西密碼》,因為覺得裡面有毒。但我認為,如果上帝可以被這種東西打敗,那這個上帝會不會太遜了一點?這種上帝還值得信嗎?我深深相信我的上帝絕不是如此。我讀了小說、看了電影,也看了一些相關的研究,結論是:不好看,也不動人;要因為讀這種小說就從本來信上帝變成不信上帝,並不容易──當然,有可能本來就不喜歡基督信仰的人, 因為看了《達文西密碼》,對自己的惡感更理直氣壯而已。

像我信仰這麼粗淺的人都不會被這種小說和電影影響,我相信,以大多數基督徒的功力,真的是免驚啦。                

當然,上帝給每個人的啟示不同,基督徒各有與神交往的方式,我只能說,我的體會是,上帝不是嚴格的舍監,整天瞪大眼睛看你有沒有違規。祂是滿有慈愛的神,跟神相處是件自然、而且快樂滿足的事。這些年,不只是我自己,家人好友都發現我從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自我形象很差的人,慢慢有了改變;對未來,對人生,我活得更輕鬆自在也更紮實了些。這些改變不是一夕發生的,但它們的確在發生中。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 11  1 節)什麼是未見之事呢?那就是明天。當我知道誰掌管明天,而且我知道掌管明天的上帝對我所懷的心思意念是美好良善時,我學習著安心地全然交託。

Many things about tomorrow,

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But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And I know Who holds my hand.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我知誰掌管明天

 

I don't know about tomorrow,

I just live from day to day.

I don't borrow from it's sunshine,

For it's skies may turn to gray.

I don't worry o'er the future,

For I know what Jesus said,

And today I'll walk beside Him,

For He knows what is ahead.

refrain

Many things about tomorrow,

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But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And I know Who holds my hand.

Ev'ry step is getting brighter,

As the golden stairs I climb;

Ev'ry burden's getting lighter;

Ev'ry cloud is silver lined.

There the sun is always shining,

There no tear will dim the eyes,

At the ending of the rainbow,

Where the mountains touch the sky.

refrain

Many things about tomorrow,

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But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And I know Who holds my hand.

I don't know about tomorrow,

It may bring me poverty;

But the One Who feeds the sparrow,

Is the One Who stands by me.

And the path that be my portion,

May be through the flame or flood,

But His presence goes before me,

And I'm covered with His blood.

refrain

Many things about tomorrow,

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But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And I know Who holds my hand.

──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我知誰掌管明天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prayer/archive/2007/10/28/2114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