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ook連結網頁(收錄第四部 

「打開這本書,不僅僅是開始閱讀一本書而已,而是踏上你自己的生命歷程,前往大陶匠耶穌令人著迷的內心深處。」

                                  ―─畢邁可(Mick Bickle)

                      IHOP國際禱告之家(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在十九世紀的美麗小漁村「安逸灣」,一個破碎的陶器被丟棄在漁村郊外的垃圾場,大陶匠在那裡找到她,一場生動真實、挽救靈魂的「宇宙大戰」就此展開!

當你閱讀這個破碎陶器「貝黎契」(被離棄)的故事,看見她一路上掙扎,邁向完全得勝的歷程時,你也許會看到自己同樣的經歷。在多次的試煉後,她與大陶匠建立了親密的關係,從破碎和傷痛中得著醫治;並且明白即使在最軟弱的時候,她仍是大陶匠心中的最愛。

屬天的能力終於戰勝撒但的權勢,大陶匠給了貝黎契一個全新的名字「貝珍愛」和生命的新希望。這個精采的歷程將使你明白神救贖的大愛,並明白一個人不論如何遭受破碎和傷害,都可以從神得著醫治,並且為神所用。

 

小說場景及地圖:

Land of Lost Promises 失去應許之地

Village of Despair 絕望谷

Gates of Heaven 天堂之門

Mountain of Fire 火焰山

Isles of the Dragon’s Lair 惡龍穴之島

Rock of Salvation Lighthouse 救恩燈塔磐石

Bay of the Martyrs 殉道灣

Straits of the Dragon 惡龍海峽

Cavern of Ancient Mysteries 千古奧秘洞

Precarious Pass 危險山徑

Formidable Mountain Range可畏山脈

Comfort Cove安逸灣

Potter’s Field陶瓷墳場

Potter’s House 窰匠之家

Abundant Life Falls 豐盛生命瀑布

The Father’s Vineyard 天父的葡萄園

River of Life 生命河

Settler’s Mill 開拓者磨坊

Still Water Bridge 安歇水之橋

Deeper Life Commune奧秘人生部落

Field of Blood 血田

Tent of the Lord 神的帳幕

Valley of Indecision 猶豫谷

Watered Down Village 澆灌村

Bay of the Lost 失喪灣

 

 第十五章

初上陶車

 

從森林回來後,他們進入那個空盪盪的磚砌院落裡。貝珍愛仰起頭,看到那團火柱仍然在宅院上方盤旋著。她驚懾於那火柱的榮美,火焰般燦爛的旋風深深吸引著她。不知為什麼,她隱約明白那火柱就是天堂之門。他們走進一片明亮榮光的濃霧裡,濃霧充滿了七彩黃金般的光塵,環繞著宅院。

大陶匠推開宅院的後門,跨過門檻,那些香柏木的樑柱像是迎接他們的歸來,貝珍愛感受到一種生命的更新和安全感。

踏進大陶匠工作坊的那一刻,貝珍愛的心充滿盼望和驚奇。就在今天,大陶匠會把我變成那個藍白相間的美麗水瓶吧?

他們走過那些長長的木架,木架上擺著許多上好釉彩、已完成的器皿。最後,他們在一個大甕和精緻的花瓶前停下腳步。

「貝珍愛,我要介紹幾個朋友讓你認識。大陶匠指著棕土色的大陶甕說:「這位是『英勇』,」然後轉向花瓶:「那個美麗的花瓶名叫『愛的恩慈』。」

他們兩位不約而同地說:「嗨!小東西!」

貝珍愛嚇了一跳,覺得他們又大又美麗,就喃喃跟大陶匠抱怨著:「祢看,我就說吧,我實在太小了!連他們都叫我『小東西』。」

「愛的恩慈」花瓶熱情地歡迎貝珍愛:「今天是你的大日子。你將永遠會記得這個日子,因為你將因永恆而完全改變了!」

「英勇」大陶甕則以低沉的聲音說:「小東西,別害怕!我還記得陶匠在陶車上使我成形的那天呢!祂會伸展你,但你也會在祂手中,因祂的恩典賦予你足夠的能力而有柔韌度。」「愛的恩慈」優雅地滑向貝珍愛,並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貝珍愛瞥見她瓶身上美麗的手繪玫瑰,難掩她的自卑和尷尬:「我會像你這麼漂亮嗎?我好喜歡你這種柔和淡綠的成色!」

「愛的恩慈」微笑地望著貝珍愛:「謝謝你!你當然也會變得很漂亮的!但是別忘了,我並非一夜之間就完成,要完成一件美麗的器皿是需要花時間的。」

「我知道我知道,你們說的時間呀!我太清楚了!」貝珍愛說:「我在這裡已經等候很久了呢!」那兩位已完工的器皿看著大陶匠,不禁露出會心的微笑。

終於,上陶車囉!

大陶匠轉身向貝珍愛說:「我們要一起進入一個令人興奮的全新季節,就從這個美好的日子開始吧!我會使用轉盤上其中一部陶車。」大陶匠帶著貝珍愛穿過透明的玻璃落地窗,走到坐落在屋外的木製的大轉盤上;從這裡可以眺望懸崖峭壁和下面洶湧的波浪。海風輕拂著她的肌膚,令她感到十分清新。長久以來,她一直魂牽夢繫著這一天。這一天終於到來,但在極大的期待中,她心中的恐懼也不免油然而生!

這時,號角聲驟然響起,宣告著一艘旗艦入港了。大陶匠倚著欄杆,指向遠方,說:「你看!那艘船是我的船隊之一,剛剛周遊列國回港,等到經過補給裝備後,又會開始下一次航程。」貝珍愛注視著碼頭上那數以百計的陶器準備登船,轉身跟大陶匠說:「小時候,我總是注視著那些美麗的船舶入港,祢知道嗎?我還想要就這樣上船溜走呢!我大概籌畫了上百次,如何偷偷乘船逃離我的父親。」

「許多個夜晚,我就躲在那些木桶的後面,聽著從船上傳來的敬拜讚美,那些歌曲聽起來好舒服,因為讓我想起我的貝珍珠祖母。我真不敢置信,有一天我將會帶著祢的應許和祝福,搭上這艘屬祢的船!」

 

巧匠的工具

終於,大陶匠穿上祂的工作圍裙,坐在陶車前的一個矮凳上;坐在那裡,可以遠眺海港。祂將一碗水和一些工具放在身旁的椅子上:「貝珍愛,我該介紹一些新朋友給你認識了。」

大陶匠鍾愛地先拿起那個棕紅色的水盆,還刻著他的名字「僕人」。這器皿是在上釉後,經歷高溫的窰燒,因此他才能夠盛住生命的活水,要成形為美麗的器皿,你需要活水。」

接下來,祂拿起一塊海綿:「這位是『浸泡之愛』,是『僕人』的同工。大多數的人有一天都會忘記他們的名字,不過我跟他們一同工作,我們之間有著深厚的夥伴情誼。」

「僕人」聽見大陶匠問貝珍愛:「準備好了嗎?」,臉上露出了一抹敬慕的笑容。

「主啊,我等好久啦!不敢相信真有這麼一天!」

大陶匠輕鬆自得地一腳踩下,祂腳前的石製慣性輪開始帶動陶車,轉動了起來。大陶匠拿起貝珍愛,祂的溫柔眼光帶著一股穿透力,直視貝珍愛的靈魂深處。「我愛你,貝珍愛。要記得,在成形為美麗器皿的過程中,你可能不見得瞭解每一個過程。因為這些是隱藏的奧秘,但是有一天你會完全明白過來。好了,我們開始囉!」「好的,主,我早就準備好了。」

 

信心的一躍

冷不防地,大陶匠將貝珍愛拋向轉動中的陶車。貝珍愛以非常快的速度掉落,一陣頭暈目眩的恐懼浪潮向她席捲而來,害她的心臟劇烈地跳動起來!她覺得自己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從陡峭的山上飛衝而下,迎面的風就像在鞭苔自己的臉龐一樣:「救命啊!這太可怕了!喔!喔!等一等,我煞不住車啦!——」

砰然一聲,貝珍愛迎頭撞上一個固定物體--正是大陶匠的陶車。片刻沒得喘息,貝珍愛就不由自主地隨著陶車以加速度旋轉,愈轉愈快,愈轉愈快,愈轉愈快……

「主啊,救命!救命啊!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失去控制了!」

大陶匠從那塊「浸泡之愛」的海綿身上擰了些冷水,傾倒在貝珍愛的頭上,淹沒了她的哭聲。貝珍愛哽住而說不出話來,濕淋淋的水和淚水汩汩地流下來,哭喊著:「祢到底想幹什麼?想淹死我啊?」

嚇壞的貝珍愛發狂似地扭動,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陷入激烈的掙扎,這團素坯搖晃得轉動的陶車失去了平衡,貝珍愛這股抵擋的力量和陶匠之手對抗著,儘管祂一心一意地想將她捏塑成美麗的器皿。

「別害怕臨到你身上這突如其來的壓力!有些東西必須改變,貝珍愛。信心就是意味著放下你生命的主控權,轉而信靠我!而且知道我不只是你的救主,更是你生命的主宰。」

貝珍愛持續性的抵抗已經使她失去了平衡,「求祢救救我!大陶匠……我是很想信靠祢,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放輕鬆,貝珍愛!我在這裡,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整個宇宙都是因我話語的權能而托住,我對你的唯一所求,是一顆發出果效的心,也就是單單順服,你願意嗎?貝珍愛?」

「主啊,我沒辦法放手,因為會讓我恐慌,要將自己完全交托祢的手中真是太難了!——但是,我正在嘗試呀!看,我已經在深呼吸,努力放鬆了!」

祂欣賞貝珍愛,因為她願意嘗試降服在祂手中,祂從「浸泡之愛」擰出更多的水,淋在她的素坯上。祂更加強了手中的力道,讓她在陶車的圓心轉動,從不成形的素坯,陶塑她,使她成形。鬆軟的坯土從祂的指縫間滲出,而這素坯的柔軟度,正是因為長久以來的破碎、粉碎、浸泡、和等候所換來的。休息一下後,大陶匠在一個謙卑的水盆「僕人」裡洗手。

「僕人」因貝珍愛身上多餘的陶泥而全身污泥斑斑,她再也看不清楚刻在水盆上的名字,對方偉大的犧牲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開新心

接著,大陶匠的聲音吸引了貝珍愛的注意。「我正在調整你裡面的最深之處。我要拿掉三心二意,並要更新你的靈魂。我的渴望是你的心成為與我親密相交的秘密花園。」

大陶匠的巧手深深地探入她陶坯的內心,捏出一個穩固、厚實寬大的底部:「貝珍愛,我知道你的深度,我的目的是要照著我的形象來造你。當我以我的愛來填滿你生命巨大的空洞後,你就不會再感到空虛了。而且,當你選擇了這份與我之間至高無上的愛情時我將喚醒你心中的真正的歸屬感。」

貝珍愛的心終於全然降服,甘心順服陶匠之手的力道。

我正在你內心的最深處作工,那是任何凡人都無法觸及或瞭解的位置。我的手工之美隱藏其中,除非我將你拉高(譯注)否則你永遠只是一團未「成形」的素坯。」

譯注:拉高,作手拉坯時的動作,以手探入陶坯,開中心後,再緩緩拉出四圍的內壁(walls)

第十六章
穿心之愛
大陶匠敏銳的手指發覺在貝珍愛的素坯裡夾雜著一些氣泡。祂拿起筆針:一支像鉛筆般細小的工具,有著銳利的筆尖,筆針上印著它的名字——「穿心之愛」。
恐懼牢牢地抓住了貝珍愛:「祢……祢幹嘛拿這個——?」
「貝珍愛,我們必須對付驕傲和自我膨脹的氣泡。」
「主啊,問題可不在我,都是其他那些器皿啦!他們是怎麼說我的,祢可是都聽到啦!祢說得對極了——真該燒掉他們身上的渣滓!祢應該拿筆針戳戳他們,好將他們裡面的氣泡一一戳破!畢竟,跟他們比起來,我身上的不過是小小的氣泡嘛!我們就隱瞞這個小秘密,不是很好嗎?再說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稍微自我膨脹一下也沒什麼不好呀,對不對?」大陶匠堅持地說:「貝珍愛,這些氣泡在會讓你在窰燒的過程中引發爆炸,我不會和你談什麼條件、討價還價。我只問你願不願意為你的態度悔改,好讓我醫治你的生命?」貝珍愛有點扭扭捏捏地回答:「主啊,這實在是很丟臉!現在每個人都會看到我的缺陷,祢不是說過,我會成為差派到列國的美麗器皿,這樣一來,我們倆的名聲可就一起毀啦!」
「多謝你還會顧慮到『我』的名聲,但是我更擔心的是你的操控。假如你真的愛我,你就更應該降卑自己。
「還有,你的上緣不太對稱,你太高估自己了,我得好好修整一下!」
「不會吧,主啊!我只不過是長得高,人們比較容易看見我而已嘛!何況,大家才剛開始仰慕我,發現我的恩賜,大家都看得到我正在成長啊!這不公平吧!求求祢,別再跟我過不去了!」
大陶匠柔聲地說:「貝珍愛,俗話說:『挫挫某人的銳氣』就是這個意思!即使是一位公主也會因她驕傲的態度而需要修剪。」
「可是主啊,我已經吃盡苦頭啦!就算我如今得到一些肯定,這也很公平啊!再說,我確實擁有美妙的歌喉,還正要在教會獻詩,來榮耀祢的名呢。而且,祢也喊我是祢的公主啊!又不是我自己想當公主。」
「貝珍愛,你一直是我的公主,永遠都是。但是皇族的高貴氣質並不是享受別人對你的崇拜,真正的高貴乃是願意放下身段。」
 
認罪的風
這時,聖靈使人知罪的風吹起,吹散了她內心長久以來的矇騙,揭露了她的錯誤心態,就是這錯誤的態度妨礙了所有的愛,讓她無法被愛、也無法愛人。她終於降服,嘆了一口氣:「主啊,糟了!我又搞砸了,對不對?請你赦免我,因為我自認為我比別人更好;求你幫助我,使我更像你。雖然我討厭這樣的過程,可是我不想失去與你之間的親密關係。既然祢堅持,我願意信靠祢,相信這一定是為我好。那就快點動手吧!」她的眼淚不禁泉湧而出。
於是大陶匠小心翼翼地拿著「穿心之愛」的筆針,一一戳破貝珍愛的氣泡。「唉喲!痛死我了!」貝珍愛哭喊著,大陶匠則再度轉動陶車,並且繼續用「穿心之愛」去除貝珍愛身體上緣多餘的陶土。
「貝珍愛,你既然順服了,現在我要領你到更高之處。」祂繼續拉坯,將她的瓶壁拉高,一邊說:「我喜愛你柔順的陶坯,這是你在陶車上受造就的季節,同時也是我們最親密的時光,因為我的手觸摸著你身上的每個結構和每寸質地。但是對我的認知和親密關係是完全不同的兩碼子事,因為你擁有的是對於過多的知識而帶給你的熱情,所以你必須信任我的帶領,絕不可走回頭路,回到以前模式裡,因為通常舊的模式會讓你感到較舒服。」
大陶匠全心全意要讓她明白的這番話,貝珍愛顯然還是不能完全明白,不過她非常高興能夠重新享受祂的同在。她隨著陶車旋轉了起來,同時伸展的瓶壁上水珠舞動著、閃爍著水亮的光芒。
大陶匠以手探入她的內在,開始為她塑型。極大的溫暖和情感喚醒了她的內心,貝珍愛柔軟溫暖的坯土在大陶匠的手指之間滑行著。「貝珍愛,我的指印將永遠印記在你的靈魂上。」
 
你要成為我的代言人
大陶匠停下陶車:「我還有一件必須做的事情!」祂用手指觸摸器皿的上緣,並輕柔地拉出一個瓶嘴:「貝珍愛,我滿心喜悅地按著我的形象來塑造你。你要成為我的代言人、我先知性的聲音,讓那些苦難中的人們感受到我真正的心意。」
貝珍愛含淚注視著祂,充滿感恩地說:「我愛祢,主……」貝珍愛停了一下,接著又說:「主啊,這些話語居然毫不費力、很自然脫口而出了,那些話不會滴到我鞋子上了耶!當初祢找到我時,我是多麼破碎而被棄絕啊!真不敢相信祢可以把我變成一個美麗動人的有用器皿,祢一定很愛我,對不對?」
「我的確很愛你,但是這份極大的愛有多麼地長闊高深,你才剛開始體會而已,貝珍愛,我要將我的真理充滿你,唯有如此,有一天你才能傾倒我的真理、分賜我的心給別的器皿。到那時,我會給你一整個馬克杯的團隊,差派你們搭乘我的旗艦,穿越惡龍海峽,前往列國。」
 

(精采可期:繼續閱讀....Master Potter!)

http://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383011

http://store.pchome.com.tw/ibookstore/M0093248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ah55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